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3-28 作者: 编辑:杜会永 摄影: 来源:宣传部

327日下午,我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孙先民,校长郑秋鹛,党委副书记杨殿军、刘吉昌,副校长程伟,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孙先民主持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景洋首先传达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在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丁东宇、陈江波、宁晓艳、李洁、裴桂清、李恒星、袁忠海、张琦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宋真、副院长徐业滨等10人分别发言。他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学校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大意义,系统提出了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要推动改革创新等重大要求,为新时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他们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后,备受鼓舞也倍感压力,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思政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深切体会到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的光荣和肩上责任的重大。他们表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按照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个要”对标行动,不断加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和课程质量,做“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要按照总书记“八个相统一”总要求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探索教学方法的创新,既以情感人又以理服人,打通第一课堂、第二课堂和第三课堂,让更多的学生爱上思政课。

郑秋鹛在座谈中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对人才培养至关重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落脚点放在培养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讲好思政课,既要在理论上讲透彻,也要更加贴近学生心理,关注学生关切。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要首先在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上下功夫,优化课程设置,注重理论教学与案例教学有机结合,要不断创新教学模式,培育特色,打造商大品牌。

孙先民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办好思政课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任务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张庆伟在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把办好思政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抓实抓好、抓出实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从战略高度认识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准确把握思想政治工作大局大势,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让更多老师上好思政课。二要切实发挥教师关键主体作用。明确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心无旁骛做好主业、坚守本分,以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的大境界和“不负人民”的大担当精神指导工作。三要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坚持守正创新,强化新媒体新技术运用,让思政课活起来,不断增强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四要加强党的领导。建立党委领导下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坚持打造大思政,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全力推进学校思政课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

撰稿、编辑:杜会永  审稿:孙自金  摄影:韩硕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