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04 作者: 编辑:杜会永 摄影: 来源:宣传部

4月3日下午,我校召开2019年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印发<黑龙江省高等学校综合改革指导意见>的通知》精神。党委书记孙先民主持会议。

校领导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关于印发<黑龙江省高等学校综合改革指导意见>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实际,聚焦人事制度改革和后勤管理改革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交流。讨论坚持问题导向,充分把握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从创新工作理念、优化顶层设计、科学分类施测等出发,突出加强队伍建设、健全激励机制、强化标准建设等重点,提出了坚持点面结合、稳步深入推进、不断提高管理效率和资源利用效率等建议。

孙先民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贯彻落实《关于印发<黑龙江省高等学校综合改革指导意见>的通知》精神,推进我校人事制度、后勤管理等改革,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同时,对坚定推进改革提出了工作要求,一要摸清底数,整体把握学校概况,为推进改革提供基本依据;二要分析问题,找准改革切入点,系统设计改革方案;三要研究政策,找准改革着力点,更好应对潜在风险;四要提出对策,找准改革落脚点,突出重点、统筹施策;五要谋划长远,注重形成长效机制;六要协同推进,各部门要齐心协力、聚精会神、共同应对。

会前,哈尔滨工程大学后勤集团人力资源办公室主任、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袁洪君结合哈尔滨工程大学后勤改革,重点介绍了编制外社会用工管理的做法。从构建体制、健全机制、运用法制、精细化管理等方面,讲解了实现社会用工管理制度化、法制化、精细化、体系化的经验。袁洪君的讲解深入浅出,案例剖析深刻,工作研究深入,规律把握准确,为我校推进改革开拓了思路、提供了借鉴。

校长郑秋鹛,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撰稿、摄影、编辑:杜会永 审稿:孙自金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