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留学生感知“书香中国”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5 作者:徐冰若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为增进来华留学生对中华文化的认知和了解,培养他们对华友好情感和认同,激发其学习热情。4月2日,国际教育学院以黑龙江省“龙江读书月”和我校读书月活动为契机,在哈西金爵万象众创书局组织了留学生感知“书香中国”阅读互动活动。副院长徐晓菲带领我校来自23个国家100余名留学生、国际交流协会志愿者们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千层塔,万卷书。众创书局内除藏有中文书籍外,还藏有大量的英文、俄文等外文书籍,便于留学生们阅读体验。留学生们表示,很高兴学院组织了这次校外实践活动。加纳留学生海瑞特用刚学会的汉语说“书店又大又漂亮”,坦桑尼亚留学生苏比拉说:“书店的书很多,我很喜欢!”

留学生们读书购书、参观交流,体验了优美的阅读环境和浓郁的阅读氛围,从感知“环境之美”到感知“阅读之美”。他们不仅惊叹于书店独具特色的建筑风格和舒适优美的环境,更惊叹于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他们深刻感受到了哈尔滨特有的人文气质和精神风貌。

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组织更多丰富多彩的课外文化体验和实践活动,让国家援外项目的留学生们近距离地了解中国,传播中国智慧,共同助力“一带一路”。

 

IMG_7137

 

撰稿:徐冰若    审稿:赵春雨    摄影:马文杰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