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名师名家进校园”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18 作者:教务处 编辑:孙自金 摄影: 来源:

4月17日下午,我校举行 “名师名家进校园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讲座,讲座由教务处、校团委共同举办。邀请哈尔滨工程大学校团委书记、创业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史波教授作题为《黑龙江省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指导的思考与探索》的专题讲座,副校长张林、学院主管创新创业工作地相关领导、“互联网+”、“挑战杯”竞赛指导教师和大创项目指导教师、参赛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讲座,教务处处长孙智慧主持讲座。

在讲座开始前,张林副校长从四个方面强调“互联网+”大赛的重要性,一是要从更高层面、政治角度上来认识大赛;二是要从人才培养理念和国家振兴角度来看待大赛;三是要从学生自身角度重视大赛;四是要从产教融合、跨学科合作的层面来准备大赛。最后并希望同学们抓住“互联网+”时代给我们创造的机会,利用平台锻炼能力,将知识传授转变为能力训练,不断提升创新创业能力,鼓励师生认真准备、积极参赛,在双创大赛和未来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就。

史波教授主要从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分析与回顾、哈尔滨工程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主要做法和经验、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者眼中的创新创业大赛指导与共享三方面进行了介绍。最后史波教授结合多年从事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角度,从创新创业工作的参与者、教育者、管理者、评审者、研究者的视角,分享了如何能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心得与体会,讲解如何正确书写创新创业大赛计划书,重点强调规避参赛易犯的十大误区等。

教务处处长孙智慧对史波教授的精彩讲座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史教授的讲座精彩独到、内容丰富、主题明确,对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有着重大的指导意义。

微信图片_20190418103449

撰稿:孙晓红 审稿:孙智慧 摄影:殷桥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