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名师宣讲进中学”招生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0 作者:王晶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学生处

5月17日下午,学生处开展“名师宣讲进中学”招生宣传活动,活动组织了校内专家赴我校优秀生源基地哈尔滨市第十八中学进行本科招生宣传活动,基础科学学院院长王巍、英才学院副院长贾绍华作为我校名师宣讲团成员参加活动。他们为中学师生详细介绍我校办学特色、专业优势、人才培养和学生发展等情况。

王巍教授以《生命中的数学》为题,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经济数学内涵、经济数学模型以及计量经济学等与数学相关的专业知识,突出强调了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办学特色、与优势学科有机结合的人才培养方式,丰富并深化了中学师生对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认知。

贾绍华教授以《为优秀学子搭建实现自我价值的发展平台》为题,重点介绍了我校英才学院的办学特色、培养理念、学生发展、培养质量以及大类招生等情况,既加深了中学师生对我校大类招生的认识,也为考生和中学及早适应大类招生发展趋势、提前应对做足了功课。

两位专家的讲解幽默生动、内涵丰富,深深吸引了现场的中学师生。他们勉励同学们要积极树立人生目标,发奋学习,期待有更多的优秀学子关注商大、了解商大、加入商大。

“名师宣讲进中学”活动是我校适应新高考改革发展需要,积极拓宽招生宣传途径、丰富招生宣传形式的创新举措,也是我校以推进优秀生源基地建设为契机,加强与生源高中联动的有益探索,对巩固和提升我校生源质量有重要意义,也将成为我校在新高考改革下本科招生宣传的常态化工作。为此,把优势学科、特色专业中更多的校内名师纳入本科招生宣讲团,并融入全面准确的招生宣传政策和解答技巧,将有利于充分发挥专家资源在招生宣传中的优势与作用,有助于精准解答考生和家长关切的现实问题,有助于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我校,将为2019年及今后本科招生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哈尔滨市第十八中学校长陈芳、副校长李民及15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李民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希望依托优秀生源基地建设,进一步加强与我校的沟通交流和深度合作。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