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哈尔滨商业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20 作者:于兴洋 编辑: 摄影: 来源:研究生学院

518日,哈尔滨商业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北校区A区专家公寓国际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解放思想拓步前行,助力龙江高质量发展。校长郑秋鹛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研究生学院、药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代表出席会议。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和黑龙江大学等10所省内高校的研究生代表、获奖论文作者及我校相关专业研究生400余人参加论坛。

郑秋鹛校长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对莅临本次论坛的与会专家、省内高校研究生代表等表示热烈欢迎!郑秋鹛指出,在各界的共同努力下,研究生学术论坛已成为碰撞思想、交流创新、深化合作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对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彰显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声誉和影响力。在当前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广大研究生应以新龙江建设为着力点开展科学研究,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将个人研究和国家、区域需要结合起来,主动融入国家、区域的重大战略需求中去。尤其要明确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宏伟目标,深入贯彻省委关于“立足龙江、感知龙江、服务龙江”的基本遵循,重点实施我校“3311”战略工程,以一级学科为依托,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学术研究,真正拿出能为政府决策、企业应用提供帮助的有实用价值的研究成果,在服务社会的实践中完成论文、完成学业,成就自己。

第十四届研究生经济学会会长王明炜在开幕式上发言,王明炜总结了论坛十四年来取得的成绩,并表示研究生经济学会全体成员一定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继续秉承“倡导创新、开拓视野、启发思维、激励实践”的学会精神,围绕“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助力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通过学科间的共享交流,碰撞出更多的学术火花,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肩负起服务龙江、振兴龙江的历史使命。

开幕式上,学校领导、研究生学院、药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领导、导师代表为《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优秀论文集》获奖作者颁奖。开幕式结束后,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黑龙江科技大学和我校的8位研究生代表依次宣讲了论文,药学院博士生导师邹翔研究员、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刘西涛教授对我校宣讲论文进行精彩点评。

论文宣讲结束后,研究生学院院长项义军致辞。项义军首先对省内高校代表积极参加论坛给予高度赞扬,对与会专家的精彩点评表示由衷的感谢、对第十四届研究生经济学会全体成员扎实的工作和默默的付出表示肯定。项义军指出,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健康发展、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对广大研究生而言,面对新时代的变革和机遇,应做到解放思想、强化创新,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龙江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书写龙江经济发展的新篇章。

论坛休会期间,与会高校代表参观了我校货币金融博物馆,讲解员为各高校代表介绍了建馆历程和展品情况,与会代表对本次参观予以高度评价。

下午,论坛举行分组讨论和论坛闭幕式,在分组讨论中,与会代表围绕“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助力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自身学科专业方向对助力龙江经济发展进行了充分讨论,大家积极献计献言,会场气氛热烈,充分达到了思维碰撞、互通有无的目标。大家普遍认为,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要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建设与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重大机遇,激发内生动力,释放发展活力,挖掘巨大潜力,进一步创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突破发展瓶颈,拓展发展空间,不断开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新境界。

 

 

郑秋鹛校长致开幕辞

郑秋鹛校长颁发一等奖论文

项义军院长颁发二等奖论文

张佳琳副院长、邹翔研究员、刘西涛教授颁发三等奖论文

第十四届研究生经济学会会长王明炜发言

嘉宾、代表、获奖作者合影留念

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主论坛会场

刘西涛教授点评

邹翔研究员点评

项义军院长致辞

参观我校货币金融博物馆、哈尔滨商业票证馆和文革票证馆

论坛会场

 

(撰稿:于兴洋 审核:项义军、张佳琳 摄影:朱婷婷、许正、张钟声 )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