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党委书记孙先民一行参加2019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14 作者: 编辑:杜会永 摄影: 来源:办公室

6月12日—13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的2019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在江西南昌举行,来自中国、乌克兰、俄罗斯等国家的50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学校作为中方高校代表参会。

12日上午,2019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正式开幕,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主持开幕式,乌克兰教科部副部长罗曼·格列巴、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副部长孙尧、中共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分别致开幕辞。中科院院士都有为、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院士沃列格·尼古拉耶维奇·格里戈利耶夫、美国工程院院士杨威迦等专家学者分别就产学研用相关课题作了主题报告。

12日下午,在中国-乌克兰合作分论坛上,党委书记孙先民就学校对乌克兰合作交流作了主题报告。孙先民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优势学科,其次介绍了学校对外国际交流情况,特别是与乌克兰高校的合作交流工作,例如打造中乌教育合作平台,启动“当代乌克兰中心”建设,与乌克兰哈尔科夫食品工业大学等高校开展教育科技人文合作,借鉴乌克兰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及产教融合经验,开展绿色食品加工、健康食品研发,共建“中乌美术学院”,联合培养设计艺术人才等方面的合作,最后向参会各高校发出诚挚邀请,诚邀与会专家学者莅临学校指导工作,竭诚与各参会高校就产学研用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

会间,党委书记孙先民向乌克兰驻华代表赠送了学校麦芯永恒团队主持完成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项目麦秸画工艺品。

撰稿:关庆涛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