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长郑秋鹛会见乌拉尔国立经济大学校长西林·雅科夫

发布时间:2019-06-17 作者: 编辑:孙自金 摄影: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6月14日下午,校长郑秋鹛、工会主席李晓梅会见了俄罗斯乌拉尔国立经济大学校长西林·雅科夫。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参加会见

郑秋鹛首先对西林·雅科夫校长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她指出,哈尔滨商业大学与乌拉尔国立经济大学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西林·雅科夫校长一直以来对两校合作给予大力支持与关注,使两校合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果。两校在学科专业上具有高度的相似性,尤其是在食品工程专业方面,俄罗斯的很多技术值得中国学习,双方拥有巨大的合作潜力。哈尔滨商业大学正在建设“主粮加工与特用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成后将为黑龙江省食品加工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希望能与乌拉尔国立经济大学在此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务实合作,共同推进东北亚合作发展研究,同时欢迎乌拉尔国立经济大学留学生到我校交流和学习。

李晓梅详细介绍了我校与乌拉尔国立经济大学近年来的合作交流情况。

西林·雅科夫校长在听取了郑校长的介绍并观看学校的视频短片后,极力称赞哈尔滨商业大学在发展建设中取得的成绩。他积极肯定了两校在食品专业方面开展的交流与合作,再次感谢我校师生积极参与并支持乌拉尔国立经济大学“青年论坛活动”,他还饶有兴趣地询问了我校全日制学生和函授学生的在校情况,并详细介绍了该校食品工程研究中心发展现状,他完全赞同郑校长对两校未来合作方向的提议。他表示,将组织专家就两校合作的具体事宜进行详细洽谈。

会谈结束后,西林·雅科夫校长在留言簿留言。赵春雨陪同参观了学校校园和新教学综合楼。


撰稿:李美杰 审稿:赵春雨 摄影:孙自金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