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旅游烹饪学院师生在“2019首届中国冷菜烹饪大赛”中荣获金奖

发布时间:2019-06-18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旅游烹饪学院

6月12日“中国烹饪锦标赛——2019首届中国冷菜烹饪大赛”在黑龙江哈尔滨新东方烹饪学校举行。本次大赛是中国饭店协会主办的全国性烹饪专项比赛,大赛由黑龙江省饭店协会、黑龙江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承办,来自全国各地300余名选手参加本次烹饪大赛。我校师生在大赛中荣获2项特金奖、6项金奖、6项银奖。

旅游烹饪学院十分重视本次大赛,做了大量赛前准备和组织工作,在全院范围内精心挑选比赛选手,最终确定由16级、17级、18级烹饪营养与教育专业共计13名技艺精湛的学生组成参赛代表队,由旅游烹饪学院优秀青年教师、烹饪高级技师王鹏宇(中国烹饪名师、国际中餐C级评委、中国烹饪协会注册裁判员)担任教练和领队。

王鹏宇老师根据每个学生的特点和擅长的方向,为他们量身设计作品,使每个学生的技能优势能够得以充分发挥。经过近两个月的赛前刻苦集训,反复练习各种烹饪技艺,请行业烹饪大师指导,使参赛队员以饱满的热情、充分的信心如期参加大赛。

经过激励的角逐,王鹏宇老师以高超的烹饪技艺荣获了花摆项目特金奖;16级学生李拱磊荣获了传统冷菜项目特金奖;17级学生张冬乾、狄昱杉荣获传统冷菜项目金奖;18级学生李泽成、李玥璐、张皓晖、薛振涛荣获传统冷菜项目金奖。

旅游烹饪学院在教学上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十分重视理实一体化,注重学生应用能力的培养。通过参加本次全国性大赛,既是对旅游烹饪学院培养的烹饪专业学生素质的一个检验,也充分展示了学院教师和学生的烹饪技艺水平和风采,提升了学生的实操能力以及创新能力,使同学们更加热爱烹饪专业,同时也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增加了信心,加深了对中国博大精深的烹饪文化的理解,为未来走向烹饪教育领域和行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