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为商务部援外学历学位教育项目首批硕士留学生举办毕业欢送会

发布时间:2019-06-24 作者:董玮佳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宣传部

6月24日下午,我校为商务部援外学历学位教育项目“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首批硕士留学生举办毕业欢送会。党委书记孙先民、校长郑秋鹛、副校长程伟、副校长张林出席欢送会,相关职能部门、学院的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欢送会。校工会主席李晓梅主持欢送会。

欢送会伊始,大家共同观看了硕士留学生在学校学习、生活的视频短片。

党委书记孙先民在致辞中表示,2019届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硕士留学生们不仅在哈商大学到了知识与技能,同时也收获了友谊。希望同学们回国后,将所学知识运用于本国发展,探索本国的经济繁荣之路,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他还希望留学生们将近年来中国的发展成就和在黑龙江省的所见所闻讲述给亲人、朋友和同事,让世界更多的人了解中国,了解黑龙江省,了解哈尔滨商业大学,为中外友好交流做出贡献,并成为本国人民与中国人民之间友谊的桥梁、友好的使者,共同促进所在国与中国关系的健康发展。

孙先民表示,哈尔滨商业大学永远是留学生们的家,希望留学生常与母校联系,也常回家看看。留学生永远是学校最为牵挂的学生、朋友和亲人。他希望留学生帮助所在国实现经济繁荣之后,回到中国分享发展经验。孙先民强调,留学生们要把发展和繁荣带给全世界!

旅游烹饪学院专业教师徐晓菲嘱托留学生们要将在中国学到的前沿理论与实践经验带回到各自国家,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建设发挥作用,在促进各国旅游业发展和繁荣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校领导向留学生颁发援外培训结业证书并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作为毕业礼物。

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在毕业赠言中为全体毕业留学生送上了真挚的祝福,并表达了对学生的殷切期望。2017级、2018级硕士留学生表演了朗诵、歌伴舞等节目。国际合作处全体教师饱含深情地朗诵了诗歌。欢送会在全体合唱歌曲《昔日重现》中落下帷幕。

 

党委书记孙先民致辞

 

2C45D

校工会主席李晓梅主持欢送会

 

2D00B

旅游烹饪学院专业教师徐晓菲发言

 

32256

校领导向留学生颁发援外培训结业证书并赠送书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撰稿:董玮佳    审稿:孙自金    摄影:韩硕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