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十二届中国R语言会议(哈尔滨)在哈尔滨商业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25 作者: 编辑:孙自金 摄影: 来源:管理学院

2019年6月23日,第12届中国R会议(哈尔滨)暨商业大数据分析会议在哈尔滨成功举办,会议由哈尔滨商业大学管理学院和统计之都联合主办。200余名学界杰出代表、资深业内人士和数据科学爱好者共聚一堂,畅聊数据科学的发展和前景。

会议开幕式由管理学院副院长任宗伟主持,会议执行主席薛宁博士代表组委会致辞。先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林祯舜博士代表统计之者致辞,致辞中,林祯舜博士回顾了中国R会议的发展历史并对本次会议做了介绍,对组委会同学、志愿者以及主办方表达了感谢。

2D1A7634

任宗伟副院长主持

2D1A8665

会议执行主席薛宁致辞

2D1A8673

林祯舜博士致辞

中国人民大学吴喜之教授以“从模型驱动的集体推断到数据驱动的个体预测”的精彩报告为主题,介绍了传统统计与数据科学的区别。传统统计是模型驱动的,其核心是基于以样本均值为中心的统计量对假定的总体参数进行推断;而数据科学是数据驱动的,主要关注的是对个体的预测。他表示我们必须完成从模型驱动的总体推断到数据驱动的个体预测的转换。

2D1A7854

吴喜之教授报告

普渡大学克兰纳特管理学院刘强教授以“‘See Your Doctor’: The Impact of Direct-to-Consumer Advertising on Patients with Different Affliction Levels”为主题,介绍了制药公司直接面向消费者宣传的广告(DTCA)对不同类型患者的有效性。

2D1A7967

刘强教授报告

Dunnhumby中国区总经理梁冠章先生以“数据赋能零售商业的应用和挑战”为主题,从新零售的核心能力切入,阐述数据科学在零售领域的探索和追求。

梁冠章先生报告

美国万通保险公司亚洲地区首席数据科学家顾向东先生以“R和大数据在寿险风险管理中的应用”为主题,介绍了如何利用R和其他数据工具在风险模型开发过程中的应用。

顾向东先生报告

木刻思股份有限公司CEO张家齐先生以“人机互动的影像辨识AI系统”为主题,从建照人机互助的AI学习流程角度来探讨AI进化。

2D1A8409

张家齐先生报告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产品营销部专家吴桂华女士以“小数据大任务-汽车品牌数据的构建与可视分析的应用”为主题,提出通过可视化技术的应用来构建汽车品牌数据。

2D1A8497

吴桂华女士报告

毕业于复旦大学的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与工程负责人及AC尼尔森分析咨询资深咨询顾问的胡子欣先生以“网络结构限制下的广告收益分析与建模”为主题,从广告投资回报率的计算出发,为大家演示一个具体数据分析逻辑链路的设计与构建。

2D1A8598

胡子欣先生报告

哈尔滨商业大学管理学院薛宁博士以“从KNN聚类算法看R语言运算效率提升”为主题,从for循环角度切入,介绍优化R语言代码与提升运算效率的方法。

茶歇时间,热烈交流,并积极向吴喜之等专家教授请教问题,会场气氛融洽。

会议最后,林祯舜博士以“学R不思则罔,思R不学则殆”的警语激励在场的R语言爱好者,学习R语言需要坚持不懈的精神,终能登顶。第12届中国R会议(哈尔滨)暨商业大数据分析会议在掌声中落下帷幕,大家收获满满,对未来R语言在商业大数据分析中的发展充满期待。

撰稿:魏胜 审稿:赵国军 摄影:魏胜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