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冬季供暖按需计量,节能降耗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9-06-27 作者: 编辑:孙自金 摄影: 来源:后勤管理处

2018至2019年度,按照上级节能减排的总体要求,在地方环保部门的推进下,学校积极落实“煤改气”工程,根据学校冬季寒假时间较长,学生较少的客观情况,实施“按需缴费,流量计量”,后勤管理部门与捷能热力公司沟通协商,探讨将以往“按面积收热费改为按照实际用热流量计费”的模式。同时统筹规划,将寒假期间北校区的学生统一组织迁往江南校区;积极组织人力物力,工作人员深入供暖一线,调研低温运行中可能产生的问题,制定了保障措施与应急预案,安排专人巡查线路,抢修管线,监控记录供暖流量数据,确保学校冬季供暖平稳有序。

在学校领导与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2018-2019年度冬季供暖取得较好效益,本年度北校区供暖费为1600余万元,与前一年度数据对比,节约热费570余万元,开创了供热计量收费新模式,为学校节约了大笔宝贵的办学经费。

绿色校园,节能先行,减排降耗是高校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下一步后勤管理部门将继续探索节能减排新举措,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与全校师生一起营造更加和谐优美的校园环境。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