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践行青年使命 勇挑责任重担”——我校8名学子投身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28 作者:校团委 编辑:孙自金 摄影: 来源:校团委

日前,我校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已经顺利完成,最终选派8名学生代表我校参加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将分赴新疆、西藏、四川、黑龙江等地区开展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服务岗位包括基层扶贫、教育帮扶、服务三农等基层工作岗位。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实施,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至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服务内容分为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7个专项。近年来,校团委高度重视我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选拔工作,在全校范围广泛宣传发动,鼓励并支持有志青年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建功立业,选派优秀学子赴四川、新疆、西藏、青海等西部地区开展基层志愿服务工作,至今已累计派遣志愿者80余名。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当代青年奉献青春、报效祖国的重要途径,是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选择。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校团委将继续着眼于服务青年成长发展,凸显西部计划实践育人功能,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相关工作,鼓励更多的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履行庄严承诺,发扬志愿精神,投身西部建设,为祖国的发展、民族的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撰稿:徐旭 审稿:王鹤腾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