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21届中国科协年会“数字经济院长论坛”及师资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01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宣传部

6月29日至7月1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黑龙江省科协、黑龙江省教育厅承办,中国电子学会和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协办的数字经济院长论坛(龙江)在我校国际会议厅举办。

原邮电部、信息产业部部长吴基传,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北京大学教授杨学山,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宋军,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当选主席龚克,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资深教授薛澜,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创新发展部部长、研究员马名杰,黑龙江省科协副主席孙柏涛,黑龙江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广,我校党委书记孙先民,副校长程伟,副校长张林等出席此次活动。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徐耀群教授在“产教融合与人才培养”话题讨论中发言。

宋军书记、吴基传名誉理事长、杨学山教授、龚克主席、薛澜教授、马名杰研究员等分别致辞、作报告。

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厦门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与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相关专业的高校院长教授,以及来自中国移动、百度、阿里、微软等中外企业研究院的院长共计400余位齐聚我校,共同探讨新一代信息技术人才培养相关话题。

数字经济院长论坛(龙江)是面对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大趋势和国民经济转型升级的战略需求开展的交流活动,是中国科协将新一代信息技术人才培养作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扩大科协组织工作领域、创新性提升组织力的重要举措,是立足服务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融通“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提供桥梁纽带服务开展的活动之一,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等重大战略部署的具体行动。

此次活动是继吉林省《大数据导论》教学研讨活动、辽宁省《人工智能导论》教学研讨活动之后,数字经济人才培养东北行的重要活动。

在我校,与“数字经济院长论坛”同期举办了人工智能导论、大数据导论、云计算导论师资培训班,省内高校相关领域的320多名教师参加培训。

我校21名学生志愿者为论坛服务。

 

2D1E5


2EC95

 孙先民书记、程伟副校长、张林副校长在论坛现场


324D1

徐耀群教授发言 

 

 

师资培训班现场 

 

221AB

师资培训班现场  


25D56

师资培训班现场

 

商大学生志愿者为论坛服务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