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启动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02 作者:学生处 编辑:孙自金 摄影: 来源:本科生招生办公室

为保证我校2019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的顺利进行,7月2日上午我校在行政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启动会议。校长郑秋鹛、副校长张林、工会主席李晓梅出席会议。纪检监察处处长付林、教务处处长孙智慧、财务处处长崔玉良、体育学院院长韩国纲、学生处处长付伟和全体招生录取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晓梅主持。

会上,首先由付伟传达《教育部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和《黑龙江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文件精神,汇报了我校2019年招生计划、招生专业、招生批次、招生宣传等各项工作,介绍了录取前期各项准备工作。随后,工作人员分享了近年来对招生录取工作的心得体会。

付林在讲话中指出,全体工作人员要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基本原则,严格遵守招生录取纪律规定,做到“底线不能踩、红线不能越、高压线不能碰”,确保招生录取工作责任明确、管理有序,运行高效。

张林对我校今年专业设置和专业调整情况做以介绍。他指出,今年我校在英才学院大类招生基础上,新增10个专业按三个专业类招生,要求相关部门切实做好专业类招生、大类培养和专业分流工作。

郑秋鹛在讲话中指出,招生录取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的入口,对保证人才培养质量至关重要,要把招生工作作为学校的全年性重点工作提早谋划和布局,并就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全体工作人员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招生录取工作,严格执行教育部和黑龙江省招生录取相关政策,严格执行“30个不得”招生工作禁令;二是加大招生信息公开,严格落实招生信息“十公开”要求,及时公开有关招生信息,畅通考生申诉和举报受理渠道;三是要求所有工作人员在政策把握上要到位,在纪律遵守上要严格,确保每一个环节不出纰漏,切实维护招生录取的公平公正;四是以“细致、耐心、精准”为原则,切实做好考生和家长的咨询服务工作。

最后,李晓梅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体工作人员要继续深入推进高校招生阳光工程,切实维护考生权益,严格执行招生政策,做到精细化、规范化操作,确保今年招生录取工作规范、有序、平稳进行。


撰稿:王晶   审稿:付伟    摄影:赵雪吟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