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来校督查调研党建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0 作者: 编辑: 摄影: 来源:组织部

710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高铁春、张唯一、于博天、姜珊一行4人来我校督查调研党建重点工作。我校党委书记孙先民、副书记杨殿军,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陪同调研。



上午,高铁春处长主持召开了党建工作座谈会,学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事处、高教发展研究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学院党组织书记、院长、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参加座谈;督查调研组还实地走访了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概论教工党支部,了解党员之家建设使用、党组织活动开展等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并查阅了相关材料。



下午,召开了汇报反馈会。党委书记孙先民汇报了学校在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工作、落实高校党建重点任务、做好宗教工作回头看、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剖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高铁春对我校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党委的领导坚强有力,政治站位高,工作要求严,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各项工作抓得实、抓得细,取得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成果,一些好做法值得借鉴和推广。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高铁春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对我校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高铁春强调,要增强政治意识,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要增强宗教工作意识,注重加强政策学习,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提升学校宗教事务管理服务能力和水平;要持续推进高校党建责任落实,强化顶层设计,注重加强院系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院系党组织的战斗力;要提前谋划、周密组织,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孙先民在总结时指出,高铁春处长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对我校党建工作给予的充分肯定,既是鼓励,也是鞭策,更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信心。学校党委将以此次党建重点工作督查调研为契机,坚决按照省委教育工委有关要求,对照群众期待和师生诉求,对标查找、系统梳理存在问题,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深入系统抓好整改落实,全面做好学校各项工作。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