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长郑秋鹛一行参加第三届财经一流学科建设联盟会议暨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2019-07-11 作者: 编辑:张志峰 摄影: 来源:研究生学院

7月6日,校长郑秋鹛应邀参加第三届财经一流学科建设联盟会议暨高端论坛并作主题报告,副校长程伟,研究生学院院长项义军、副院长张曦参加会议。

第三届财经一流学科建设联盟会议暨高端论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财经一流学科建设联盟主办,内蒙古财经大学承办。来自南开大学、辽宁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全国39所高校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围绕“新时代财经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实践、评估”主题,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心黄宝印主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杨灿明教授、西南财经大学校长卓志教授和我校校长郑秋鹛研究员等分别作了“走中国特色学科建设之路,打造学科高原高峰”“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的几点思考”“新财经与一流学科建设思考”“新商科建设:背景、内涵、行动”等主题报告。

郑秋鹛校长从新商科提出的时代背景、新商科的内涵与特征、新商科行动框架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从教育范式转变、学科建设理念转变、机制体制改革等方面,分享了我校工商管理和应用经济学2个博士一级学科在新商科建设方面的一些探索和经验,赢得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撰稿:张曦 审稿:项义军 摄影:张曦)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