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黑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07-31 作者: 编辑:杜会永 摄影: 来源:宣传部

731日下午,我校与黑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建立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伙伴关系,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进龙江旅游产业振兴与发展。黑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孟利,党委副书记代罡,总会计师崔志,副总经理郭本正,副总经理魏志伟等出席签约仪式。我校党委书记孙先民,校长郑秋鹛,副校长程伟及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的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



孙先民首先对孟利一行表示欢迎,对黑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长期以来给予哈尔滨商业大学的关心、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多年来致力于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果。孙先民指出,学校当前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发力期,与黑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深化合作,将为学校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带来新机遇,为创新型人才培养开拓新空间,为科研成果转化创造新条件,为主动服务龙江旅游产业发展提供新舞台,学校要围绕合作协议,健全战略合作联动机制,抓好项目对接,一步一步扎扎实实推进,一项一项精心组织实施。孙先民强调,在前期磋商基础上,今天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深度合作的开始,在协议框架内,努力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深度融合、协同发展,一定能释放出“1+1>2”的倍增效应。



孟利在致辞中表示,哈尔滨商业大学是新中国第一所多科性商业大学,办学历史悠久、特色鲜明,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市场营销和电子商务等专业的教学科研水平处于省内领军地位,与龙江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现实需求高度契合,把商大作为集团的战略合作伙伴是正确、理智的选择,双方的合作有助于集团更好履行推动龙江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也充分体现了商大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的担当精神,双方合作对实现“旅游强省、旅游富民”具有重要意义。孟利指出,黑龙江是旅游大省,但不是旅游强省,旅游资源和人才的集群效应没有得到有效发挥,深化合作必须着力找准制约龙江旅游产业发展的短板,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形成双方优势的叠加效应。



签约仪式上,郑秋鹛代表学校与孟利签订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黑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酒店运营事业部、人力资源部、市场信息事业部、战略部的代表与我校旅游烹饪学院、MBAMPA)中心和商务学院的代表就具体合作事宜签署协议。


 

郑秋鹛接受了媒体采访,并与孟利董事长就下一步合作的具体事宜进行了商讨。郑秋鹛指出,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对于学校的人才培养至关重要,战略合作能让企业参与到学校的人才培养环节中,为毕业生实习、就业创造有利条件,战略合作也能让学校充分发挥学科与专业优势,为集团制定企业发展战略、设计旅游景区规划、开发旅游特色产品等提供智力支持。郑秋鹛强调,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要强化沟通协调、分工协作,依据框架协议共同落实好每一项任务,确保战略合作无缝对接、落实落细。



本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崭新阶段,校企强强合作必将更好发挥双方优势,共同助推龙江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学校将立足办学特色和优势,认真落实合作协议内容,全面推进科技成果在黑龙江省旅游产业的落地转化,全力做好支撑服务,不断开创校企合作新局面。

程伟主持会议。



撰稿:杜会永、董玮佳  审稿:贾妮燕  摄影:杜会永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