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11 作者: 编辑:钱思彤 摄影: 来源:宣传部

9月11日下午,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赵梅、副组长孙亮及成员何忠丽、栾志坚、杨振中、吕文全出席会议。学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机关科级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杨殿军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孙先民作动员讲话。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大力加强和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和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全面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二要抓住方向引领,坚持做到三个“牢牢把握”。要明晰主线,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要聚焦纲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力求实效,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三要突出问题导向,精准落实四个“贯穿全过程”。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全过程,作为夯实根基的有力武器,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学透、集中研讨学实学精、创新方式学活学好;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全过程,作为找准症结的重要途径,做到突出调研重点,坚持深入基层,用好调研成果;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全过程,作为挖深根源的关键举措,做到深入对照查摆,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作为检验成效的最高标准,要列出问题清单,开展专项整治,落细整改措施。四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动各项任务落深落细。要落实领导责任,发挥示范作用;要强化分级分类指导,提升工作质量;要做到统筹兼顾,确保协调推进;要抓好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赵梅对本次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强化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明确目标任务,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要明确开展主题教育的主题、根本任务、总要求和重点措施,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使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有机结合、贯穿始终。在学习教育方面,坚持个人自学和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坚决防止学习教育表面化、形式化;在调查研究方面,要突出针对性,不搞不解决问题的调研,推动领导干部“走流程”,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在检视问题方面,对照党章党规进行检视分析,注重开门搞教育,扩大群众参与,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整改落实方面,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整改落实的首要政治任务,进行逐项梳理,建立工作台账,集中力量抓好整改。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加强分类指导,坚持从实际出发,科学合理做出安排;要强化舆论宣传,创新宣传形式和载体,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注重统筹兼顾,坚持主题教育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以高质量的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校党委副书记杨殿军就如何落实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他强调,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立即组织全体党员认真传达、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切实提高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认识,切实提高行动自觉;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和有关部门、机构要认真领悟、研究落实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做到人事相对、人责相关、行果相联,确保主题教育保时、保量、保质,完成既定任务,实现既定目标;党员处级干部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在主题教育中尽职责、担重任、做表率,做到上下联动,一起受教育、净灵魂、纯思想、长本领、创业绩。

会后,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与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了见面会,就推进主题教育五个方面工作做了进一步指导,提出了明确要求。

随后,我校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党委书记孙先民宣布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组织架构、人员构成与主要职责,传达了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刘吉昌就如何高质量开展好我校主题教育进行了具体培训指导。

 

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赵梅讲话

党委书记孙先民作动员讲话

党委副书记杨殿军主持会议

 

动员会现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撰稿:钱思彤  摄影:韩硕 杜会永  审稿:贾妮燕  编辑:钱思彤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