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年发展中国家生态环保数据收集及大数据平台建设研修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9-09-12 作者: 编辑:李北辰 摄影: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9月10日上午,由中国商务部主办、哈尔滨商业大学承办的国家级援外培训项目“2019年发展中国家生态环保数据收集及大数据平台建设研修班”在我校新教学综合楼举行开班仪式。我校校长郑秋鹛、工会主席李晓梅出席开班仪式,商务学院易加斌副教授、国际合作交流处相关同志及来自埃塞俄比亚、古巴、老挝和缅甸4个国家的14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李晓梅主持开班仪式。

校长郑秋鹛代表全校师生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国际交流情况及学校承办援外培训项目的经历。郑秋鹛指出,中国政府始终致力于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推进环境大数据交互平台建设,创新环境监管手段,深度参与全球环境治理。生态环境建设正凭借大数据技术走向精细化、智能化,中国愿与世界各国分享可持续发展的中国经验和中国智慧。她希望学员们能共同分享各自国家的发展经验,携手共建生态良好的美好家园。最后,郑秋鹛祝愿学员们能够学有所成,将所学知识与技能积极运用于本国发展,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同时成为两国友好往来的使者。

易加斌副教授代表授课教师发言。他简要介绍了我国生态数据收集和大数据平台建设情况。他指出,生态环境大数据平台的建设,不仅为解决中国的环境问题做出了积极贡献,也为全球环境治理、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中国方案,做出了中国贡献。他希望能够与研修班学员在生态环保领域一同分享、吸收和借鉴,共促和谐永续发展。

来自老挝波里坎赛省自然资源与环境厅副厅长索利德·苏卡瑟先生代表研修班全体学员致辞。他首先对中国政府、商务部及哈尔滨商业大学组织此次专题研修培训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通过考察学习中国先进的发展经验,感受独特的中国文化,搭建各国之间的友谊桥梁,为推动全球生态与环境治理提供各国方案,实现共同繁荣。

本次研修班通过专题讲座、专业实践、参观考察、文化体验和专题研讨等形式进行,课程内容和活动十分丰富,既能让学员们掌握生态环保领域的专业知识,也能让学员们深入了解与体会中国和黑龙江省的发展情况。

撰稿:吴英艳    审稿:赵春雨    摄影:李美杰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