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阅兵式暨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14 作者: 编辑:李巍 摄影: 来源:宣传部

 

  9月14日上午,2019级新生军训阅兵式暨总结表彰大会在A区体育场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 31693 部队参谋长金兆华上校,校领导,各学院、部、处党政负责人,军训师各职能部门领导,承训部队教官,2019级全体本科生出席大会。大会由副校长、军训师副师长张林主持。

 国旗班英姿飒爽的步伐拉开了大会的帷幕。在庄严的升国旗、升校旗仪式后,2019级新生进行了军训阅兵汇报表演。军训队伍先后进行了分列式阅兵、军体拳表演、队列表演、战术表演、打背包表演、歌曲联唱等军训科目汇报表演。青春的呐喊,高亢嘹亮,矫健的身姿,意气风发,表现出2019级新生在训练中点燃的壮志豪情,体现了他们走进哈商大这座学府的欣喜和自豪。 


 

 校长、军训师师长郑秋鹛讲话。她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对2019级学生军训取得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承训部队中国人民解放军31693部队的各位领导和全体教官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校长、军训师师长郑秋鹛讲话


 郑秋鹛充分肯定了2019级新生在军训中的优异表现。郑秋鹛指出,军训是提高大学生国防意识和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环节,学校也始终把军训工作作为促进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同学们在军训中真切感受到了作为军人的深刻内涵和神圣职责,强化了国防观念,激发了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强国之志,这必将是他们前所未有、终生受益的精神财富。她希望同学们把军训中形成的优良作风传承下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拼搏进取,奋斗前进。

 郑秋鹛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进一步了解学校的历史成就和文化内涵,进一步感悟学校的办学理念和校训精神,成为哈商大校训文化的传承者,优良办学传统的弘扬者,担当奉献精神的践行者。希望他们把军训中收获的准时、守纪、坚强、担当、团结、友爱、奉献的品格,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逐渐持之以恒,内化为成长的动力,努力拼搏、奋发进取,在完成学业、成就事业、服务社会、奉献祖国的道路上不断前进,用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的青春篇章。


副校长、军训师副师长张林主持大会


 

学生工作部部长、军训师政治部主任白云龙宣读《哈尔滨商业大学关于表彰2019年新生军训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


 

与会领导为获得“先进连队标兵”和“先进连队”的集体颁奖


 

与会领导为获得“优秀教官”代表的教官颁奖


 

分列式表演


 

军体拳表演


 

队列表演


 

战术表演

 

 

打背包表演

 

 

 

歌曲联唱 

 

 

撰稿:李巍    摄影:韩硕 新媒体工作室    审稿:杜会永    编辑:李巍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