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17 作者: 编辑:杜会永 摄影: 来源:宣传部

916日下午,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孙先民,校党委副书记杨殿军,校党委副书记刘吉昌,校工会主席李晓梅出席会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机关党委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杨殿军主持会议。

孙先民对基层党委、党总支迅速开展主题教育作部署。孙先民指出,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切实强化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孙先民指出,在动员会后迅速开展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节奏快、问责严,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及学校党委要求,严格按照第九巡回指导组提出的提升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等要求统一思想、认识和行动。孙先民强调,开展主题教育,要全面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要求,深刻把握重要意义、总要求、目标任务和主题主线;要精心组织,扎扎实实抓好主题教育方案的落实;要坚持以上率下,领导班子、干部要带头,不能“高空作业”,须压紧压实责任;要注重分类指导,做实支部的主题教育;要注重统筹兼顾,主题教育要与学校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各基层党组织要跟上节奏,严格按照要求,积极推进各项任务落实,确保规定动作精准到位、自选动作特色鲜明。

刘吉昌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作培训。刘吉昌指出,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是主题教育的四个重点措施。开展学习教育,要明确学什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坚持原原本本学、多种方式学、及时跟进学;要明确怎么学,真正静下心、坐下来,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注重求实效,对照评估标准检验学习成效。开展调查研究,要精心选题,科学设计调研方案,精心组织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积极推动调研成果转化。检视问题要坚持“四个对照”,落实“四个找一找”,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防止查找的问题“大而空”“小而碎”。整改落实要细化问题清单,见人见物见事,坚持立行立改和持续整改相结合,要认真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真正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杨殿军在总结中指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看透方案,做到心中有数,明确“做什么”“怎么做”,既保时间节点,也保必走环节,又保质量效率。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抢前抓早,迅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强化沟通协调,自我思考、自我行动,将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做实做好。

 撰稿、编辑:杜会永  审稿:贾妮燕  摄影:韩硕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