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校领导及机关党委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专题教育片

发布时间:2019-09-18 作者:董玮佳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宣传部

9月18日,学校领导及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在行政楼612会议室观看专题教育片《丰碑》《楷模》《初心无悔》《英雄的选择》。

29C0B

《丰碑》讲述了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楷模》讲述了于海河、张宝金、张秀林、星火一次变电所、前哨林场的先进事迹。《丰碑》和《楷模》通过历史画面,穿越时空的镜头,通过对历史人物、历史事件的记录、再现,表现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黑龙江人民在我省革命战争、开发建设、改革开放以及进入新时代各个历史时期,一批批理想和信念坚定,用智慧和汗水奋斗、鲜血乃至生命奉献在龙江大地的榜样、楷模,他们用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革命精神与奋斗历程,铸就了宝贵的龙江优秀精神,凝聚起了强大的精神力量,激励一代代龙江人不畏风雨、砥砺前行,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初心无悔》和《英雄的选择》分别讲述了马旭同志和95岁老党员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展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本色与责任担当。

此次集中视频学习,是学校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以及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工作方案开展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先进典型教育。通过学习,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担当意识,提高了政治站位。

2B192

校党委书记孙先民表示,龙江“四大精神”是黑龙江优秀历史文化的精华沉淀,是一代又一代龙江人在抵御外侮、建设家园、发展生产的过程中逐渐形成的优良传统,典型地代表了龙江人民爱国敬业、顽强拼搏、战天斗地的精神风貌,是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的集中浓缩。学校党委按照上级要求和部署,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组织干部党员观看《丰碑》,目的就是学习和弘扬龙江“四大精神”,激励广大干部党员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各项事业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政治保障。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妮燕表示,龙江优秀共产党人用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现了龙江“四大精神”,通过观看专题教育片,让我校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了他们的先进事迹,在感动与震撼的同时,我们将以他们为榜样,用实际行动奉献党和国家。作为宣传工作者,要坚定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践行者,担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壮大主流舆论引领汇聚师生共同思想基础,传扬共产党人精神,充分发挥典型宣传引领作用,引领全校师生坚守初心,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为学校发展、龙江振兴、国家复兴贡献力量。

学生工作部部长白云龙表示,马旭同志、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使我们看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本色,在学生工作中,要将传承和弘扬共产党人精神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点,教育引导我校青年以优秀共产党人为楷模,牢记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贡献力量。

人事处党支部党员陈硕表示,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这些诞生在这片黑土地上的榜样精神,时刻激励着我们,要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坚守初心,提升理论素养和自身价值,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质量,用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研究生学院党支部党员于兴洋表示,王进喜以及星火一次变电所、前哨林场的这些优秀共产党员敢于吃苦、甘于奉献,为党和国家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与楷模,我们要从他们的先进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不忘初心,永葆共产党人本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动力。

撰稿:董玮佳    审稿:贾妮燕    摄影:韩硕    编辑:董玮佳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