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远东联邦大学师生赴我校开展实践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0 作者:贾伟 编辑:李北辰 摄影: 来源:

9月6日至16日,来自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烹饪系的20名师生来我校参加短期实践交流活动。俄方交流团由远东联邦大学生物医学院烹饪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列娃齐科娜·柳德米拉教授带队。

实践交流活动伊始,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为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烹饪系一行来访举行了开班仪式,赵春雨对参加此次活动的远东联邦大学师生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概况以及哈尔滨的风土人情。

在随后的实践交流活动中,学生们体验了趣味汉语教学、中餐演示观摩学习、中餐理论学习、中餐制作实践、中西餐烹饪艺术交流、本地农贸市场参观体验等一系列活动。

列娃齐科娜· 柳德米拉教授还为我校烹饪专业学生开设了题为“俄罗斯餐饮文化及传统菜品鉴赏”的讲座和展示课。9月13日正值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旅游烹饪学院特为来访的俄罗斯留学生们安排了月饼制作课,学生们在快乐的气氛中学习如何制作中国传统美食。9月16日学生们带着满满的收获踏上了返程,并纷纷表达对哈尔滨商业大学的感谢与不舍,希望明年再来我校交流学习。

本次实践交流活动是国际交流合作处应两校烹饪系需求而举办,已连续举办5期。通过实践交流活动的顺利开展,加强了校际间交流与合作,扩大了我校烹饪专业的知名度,也为中国餐饮文化的传播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撰稿:贾伟        审稿:赵春雨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