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9-23 作者:董玮佳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宣传部

9月22日,我校在国际报告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校领导,全体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报告会。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妮燕主持报告会。

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业滨教授作《学党史新中国史 守初心担当使命》专题报告。徐业滨讲解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意义、重点问题以及如何学好党史、新中国史。徐业滨指出,中国共产党人历来重视历史,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他用“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老师、清醒剂”高度概括历史学习的重要性。徐业滨指出,党史、新中国史的实质是中国共产党人守初心、担使命奋斗的历史;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人选择自己发展道路的历史;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人理论创新发展的历史。徐业滨强调,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阐释和宣传党的历史、新中国的发展史,以一分为二的态度正确评价历史事件、历史人物。

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景洋教授作《夯基垒台立柱架梁——习近平治国理政与国家治理现代化》专题报告。于景洋指出,在全球化大背景下,国家治理机制及基本制度体系是否优越、是否适应历史规律和时代发展的要求是国家间竞争与合作的重要体现,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将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根本性、全局性、长期性的制度保障。于景洋介绍了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概念与特征,并指出提出实现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对我国的意义和价值。于景洋与大家交流了自己对如何实现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思考与建议。

此次专题报告会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使我校师生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推动了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参照,为推进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奠定了坚实基础。我校全体师生将勠力同心,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昂扬奋进,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撰稿:董玮佳     审稿:贾妮燕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