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莅临我校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09-24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党委宣传部

9月24日,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赵梅及成员吕文全莅临指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作主题发言,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孙先民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孙先民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校长郑秋鹛以《廉洁自律,廉政务实》为题、校党委副书记杨殿军以《严字当头,自我革命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题、校党委副书记刘吉昌以《守初心,担使命 做“两个维护”的坚定捍卫者》为题、副校长程伟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 忠实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为题、副校长于树彬以《提高党性修养 强化使命担当》为题、副校长张志军以《守纪律讲规矩 首要是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题、副校长张林以《守初心,担使命 提升哈尔滨商业大学人才培养质量》为题、校工会主席李晓梅以《坚定理想信念 守初心担使命》为题、组织部部长刘文军以《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推动学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为题、宣传部部长贾妮燕以《全媒体时代高校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思考》为题分别进行主题发言。

 

赵梅在听取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的专题发言后,对我校主题教育给予指导。赵梅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始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坚持领导班子带头,以上率下带动基层党委、党总支静下心来学、原原本本读,注重对教师和学生党员的分类指导,各级党组织的主题教育全面铺开,呈现良好态势。赵梅强调,巩固当前良好态势,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学校要做到“四个精准聚焦”,即精准聚焦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精准聚焦学校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精准聚焦四项重点措施的统筹推进、精准聚焦分类指导,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提出的“四个到位”、在河南考察时提出的“四个注重”要求推进主题教育。赵梅强调,要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明确主题教育既是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重要的政治机遇,注重把其作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契机;要进一步吃透中央和省委相关文件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创新方式、挖掘特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孙先民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等8个方面进行专题研讨,做到了“学思用贯通”“推动工作”,确保了集中学习研讨取得扎实成效。孙先民强调,进一步推进我校主题教育,就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积极贯彻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对我校提出的指导意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的、重要的政治任务,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精准聚焦、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压紧压实责任链条上下功夫。学校党委和基层党委、党总支要进一步营造主题教育的良好氛围,形成抓主题教育促工作、抓工作保主题教育措施落实的良性循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开展,确保紧张而有序地推进各项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在校领导专题发言后,李滨芬、白云龙、张春明、陶志明、潘鹏杰、周鸿武、孙自金、金菊、赵国军、赵世杰、潘俊峰、王诤等同志分别围绕不同专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撰稿、编辑:董玮佳  摄影:韩硕  审稿:贾妮燕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