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校领导深入基层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1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组

按照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10月9日下午,校领导深入基层,以座谈会、志愿服务、集中学习等形式进行主题教育调研指导。

校党委书记孙先民到南校区食品工程学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孙先民听取食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诤汇报学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以及学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孙先民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把主题教育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完成好。二要明确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全体干部党员要静下心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检视问题,注重解决师生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三要力求实效,将学习成果融入到立德树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中,融入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上来。四要促进工作,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要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基层党的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团队建设、教风学风建设,凝聚学院力量,整合学科优势,在增强食品工程学院的学科影响力上下功夫。同时,要紧盯龙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不断提升服务区域发展的能力,发挥学院学科专业优势,在落实省委把食品和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业做成黑龙江第一支柱产业战略决策上有所作为,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孙先民指出,食品工程学科是我校四个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之一,食品工程学院要充分发挥学科引领示范作用,带动相关学科发展,推动学校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

校党委副书记杨殿军与机关党委组宣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新媒体工作室部分学生赴军安社区开展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栾志坚同志莅临指导。活动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为主题,通过摆放宣传展架、发放《国庆大典》《先进典型事迹选编》等材料、一对一深入细致讲解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龙江建设发展中的先进典型事迹。通过发放回收调查问卷,对学校服务社会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杨殿军指出,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有利于强化师生的自我教育,有利于深化社区居民的自我感悟,让大家再一次体验了国庆盛典带来的震撼、自豪、激动与幸福,进一步激发了师生和社区居民的爱国热情,更加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

校党委副书记刘吉昌到金融学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金融学院党委书记王春华、副处级辅导员董兵权及辅导员何开文、罗楠、衣弘扬、刘迪分别发言,讲学习心得,谈学习感悟。随后,刘吉昌结合主题教育与自己的分管工作与金融学院全体教师党员作了心得交流。刘吉昌强调,主题教育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要在学习教育中检视自身理想信念、宗旨意识、能力素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进行认真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为整改落实明确方向,推动学生工作更好发展。

副校长程伟到药学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程伟就近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学院中心工作推进等方面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及部分教师进行座谈。程伟强调,要重视并切实加强学习教育,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坚持强读强记、常学常新,提炼出具体方法指导工作,推进学院内涵发展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目标,着眼于培养学生全面成长成才。要力求挖掘理论中存在的规律,用以解决实际问题,求真求实,勇于担当。程伟指出,药学院要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产生实效。

副校长于树彬和外语学院领导班子及党员代表来到后勤管理处慰问一线职工代表。于树彬表示,本次慰问是贯彻落实我校主题教育的部署和总体安排,是一次深入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的过程。通过慰问,全面了解我校教职工的工作与生活,关心教职工的实际需求,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暖人心,鼓士气,使全体教职工同心同向同行,共谋学校发展。于树彬强调,全校教职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实工作,勠力同心,共建美好商大,助推龙江建设,献力国家发展。

副校长张志军到北校区图书馆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在座谈会上,张志军结合主题教育与自己分管的图书馆工作实际与图书馆教职工进行交流。张志军强调,图书馆要贯彻落实主题教育部署和要求,做好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要切实加强管理与服务工作,重点加强文献资源建设,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做到管理有方、治理有力、建设有效。同时,需要吸收借鉴先进图书管理经验,采用符合我校实际的采购和服务模式,搭建基本文献资源保障体系,满足师生对信息资源的需求。张志军强调,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要开创新局面,为我校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副校长张林到英才学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张林与学院教师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畅谈观看国庆阅兵式的感受与体会。张林指出,国庆阅兵是一剂有力的强心剂,有助于我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张林强调,英才学院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全院教师就要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守初心,担使命,进一步创新教学管理模式,提升育人水平,打造学院品牌特色,昂扬奋进,砥砺前行,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校工会主席李晓梅到管理学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李晓梅参加了物流工程教工党支部、物流管理教工党支部在法制公园开展的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李晓梅询问了学院教师有哪些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与困难。李晓梅表示,学校工会和学院分工会要认真贯彻落实主题教育要求,守初心,担使命,关注我校青年教师的发展与成长,解决青年教师的实际需要,为青年教师扎根龙江、感知龙江、服务龙江提供保障,为学校引人留才、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