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副校长张林一行赴依安县新发乡福来村看望驻村扶贫干部

发布时间:2019-10-18 作者:刘立峰 编辑:李巍 摄影: 来源:校工会

10月16日、17日,副校长张林一行前往我校扶贫点依安县新发乡福来村看望驻村扶贫干部,并为他们送去生活慰问品,实地察看了驻村工作人员的工作环境、生活情况以及该村精准扶贫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在村委会,张林与驻村干部及村干部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村里的贫困户数量、生活状况、存在的主要困难、脱贫标准以及工作队驻村以来帮扶的实施情况。驻村干部吴晓光介绍了该村精准扶贫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工作的开展思路、实施情况。福来村村委会负责人对学校和驻村干部对该村的各项帮扶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张林强调扶贫不仅要扶稳经济,还要扶智力志气,日后将多派遣老师来村中加强对村民的文化教育,提高村民们的文化水平,思想意识,防止脱贫后返贫,真正提高脱贫的质量与效率。


 

座谈会结束后张林一行前往新发乡中心学校,在中心校会议室与中心学校校长及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就如何进行教学合作扶助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向中心校捐赠了课外书籍、功夫扇、足球、篮球和排球等教学用品。




 

随后,张林及中心校老师现场观摩了我校体育学院三位教师的示范教学。张林强调,要加强对孩子们的体育教育,要多派遣我校体育教师来援助教学,提高孩子们的身体素质,做好经济扶贫的同时,做好文化智力扶贫。

 


   离开新发乡中心学校后,张林一行参观了依安县甜菜种植基地。





10月17日正逢我国第六个扶贫日,同时又是我校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张林一行前往依安县慰问我校扶贫工作队成员及开展相关工作,充分体现了学校对扶贫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充分展示了我校合力攻坚,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决心。

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武广斌、副院长王洋、谭虹老师、张继春老师,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周鸿武,轻工学院党委书记孙振宝、副院长金向阳,工会副主席刘立峰及开展社会实践的基础科学学院新闻学专业4名同学全程参加。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