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留学生法律法规安全教育及消防演习

发布时间:2019-10-18 作者:刘颖 编辑:殷 亮 摄影: 来源:

10月18日上午9时,国际教育学院、保卫处为2019级留学生新生开展了“携手国际学生,共筑平安校园”法律法规安全教育会及消防演习。哈尔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段云峰、金云龙、韩梅警官,哈尔滨市公安局松北分局政治处郝帅警官、中源派出所曲凯警官、松北区应急救援大队参谋徐薇警官来校讲座。国际教育学院、保卫处相关人员以及来自34个国家的近百名硕士留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赵春雨、保卫处处长李建华分别致辞,感谢哈尔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哈尔滨市公安局松北分局及中源派出所多年来对我校留学生管理工作的指导与支持,希望留学生们能在哈尔滨商业大学度过平安、愉快的校园时光。

在安全教育会上,哈尔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金云龙警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增进了留学生对中国涉外法律法规的认识,这为他们在华平安生活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松北分局政治处郝帅警官针对留学生可能会遭遇的诈骗行为尤其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防范电信诈骗的方法以及被骗后的补救措施进行了详细地阐述,提高了留学生的防范意识。

哈尔滨市松北区应急救援大队参谋徐薇警官形象生动地讲解了日常防火常识,如何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栓,火灾发生时紧急疏散注意事项,如何在最短时间内自我保护、逃生自救。

随后,所有留学生们参加了消防演习,留学生们按照动作要领和安全标识的指引有序地从逃生疏散演练屋模拟逃生,部分留学生还亲自穿上的防火服、隔热服及救援服体验。

举办中国涉外法律法规与安全教育专题培训及防火演习,旨在不断加深留学生对我国法律法规、有关治安管理条例的理解与认知,提高留学生安全防范意识、防火意识,加强自身防范、减少意外伤害,并在紧急情况发生时能够自救逃生。国际教育学院将始终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管理,保证留学生在华学习期间平安顺利。

撰稿:刘颖 审稿:赵春雨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