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0-18 作者:董玮佳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组

2AC5B


10月16至18日,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刘吉昌出席开班式,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培训由组织部部长刘文军主持。


13D6E


刘吉昌在开班式上指出,党支部在组织建设中具有基础地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思践悟的行动自觉;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努力提升理论素养和党务能力;要遵守培训纪律,树立文明好学有纪律的良好形象。


16082


16日上午,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校学科带头人朴林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朴林从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部署、组织领导和实效保障三个方面阐释了主题教育的深刻意义和丰富内涵。

16日下午,支部书记结合主题教育与支部工作为全体学员作案例分享。药学院制药药学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崔琳琳以“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为主题,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概论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陈江波以“叩问初心,正视差距”为主题,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纲要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宁晓艳以“关于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促进的几点体会”为主题,食品工程学院生物工程专业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帅以“立足本职工作,扎实推进支部建设”为主题,基础科学学院中文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楠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夯实基层党支部建设”为主题,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张诗铭以“初心如磐,使命如焗”为主题作交流分享。随后,四个讨论组进行了交流讨论,各支部书记结合主题教育与支部日常工作、支部建设,交流了心得体会。


17755


17日上午,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教务处处长、教授、硕士生导师、校学科带头人闫喜凤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和对我省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题作专题辅导。闫喜凤从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贯穿的科学方法三个方面为大家全面解读了总书记视察龙江的讲话精神。

17日下午,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张力通过“周末大讲堂网络在线直播课程”为我校支部书记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专题辅导。张力强调,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张力向全体学员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并阐释了其重要且深远的意义。


1606F


18日上午,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中共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孙艳春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的专题辅导。孙艳春结合《选编》的内容,为全体学员讲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渊源、本质要求、践行途径。

18日下午,各组再次进行交流研讨。各支部书记结合两天的学习内容,就如何将主题教育与支部工作、支部建设以及教育教学、教学管理等环节相结合作了交流发言。

讨论组组长整理汇总了小组成员的交流发言,作了汇报总结。讨论一组组长、经济学院党委商业经济研究院党支部书记李娟作题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汇报;讨论二组组长、机关党委教务处党支部副书记刘志国作题为《学习有热情、讨论动真情、工作用实情》汇报;讨论三组组长、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商务信管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建军作题为《如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汇报;讨论四组组长、药学院党委医药基础中药学教工党支部书记曲中原作题为《学思践悟,筑牢信念,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汇报。

本次培训日程安排紧凑合理,形式灵活多样,课程设置聚焦主题主线,是一次对学习教育成效的再检验,是一次对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的再思考,是一次对整改落实的再启发。通过此次培训,使我校党支部书记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提升了对“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的领悟。党支部书记将发挥引领带头作用,引导我校教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做到学思用贯通,更好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全面检视问题、系统整改落实,把主题教育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与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相结合,着力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