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级旅游管理硕士项目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9-10-24 作者: 编辑: 摄影: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10月23日上午,我校承办的商务部援外学历学位教育项目——“2019级旅游管理硕士项目”开学典礼在A区行政楼612会议室隆重举行。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淑云、黑龙江省教育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张大铸、黑龙江省商务厅国外经济合作处正处级调研员王晓英、校党委书记孙先民、校长郑秋鹛、校工会主席李晓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旅游烹饪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相关人员及来自34个国家的156名在校留学生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李晓梅主持。



郑秋鹛首先代表学校向新入学的全体留学生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及援外项目建设情况,并向留学生们提出了要追求真理,刻苦钻研,实现自己的留学梦想;认真规划留学生涯,播种行为收获习惯,播种努力收获成功;能够不断开阔眼界,增长才干,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沟通,致力于中国和世界各国的和平与发展的殷切希望。



王淑云代表黑龙江省教育厅对2019级硕士留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我校援外培训工作及项目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十分欣喜地看到了哈尔滨商业大学援外学历学位教育项目的不断发展壮大,希望哈商大作为黑龙江参与国家对外援助人力资源培训工作的重要力量,继续发挥重要作用。同时希望全体留学生都能学有所成、满载而归,成为中国与所在国家友好合作的“使者”。



王晓英代表中国商务部和黑龙江省商务厅向来自24个国家的59名新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国对外援助人力资源培训项目和我省援外工作。她希望,留学生们把所学应用到工作中去,服务于各自国家的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的改善,实现发展经验上的互鉴,发展理念上的互通互利及合作上的共赢。



旅游烹饪学院刁志波代表授课教师向留学生们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表示,深感援外教学任务之光荣,责任之重大,将始终秉承哈尔滨商业大学“求真至善、修德允能”的校训,尽职尽责,无私奉献,把中国旅游业的发展经验原汁原味分享给各位留学生,全力帮助留学生们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为发展中国家的富强和共同繁荣做出自己的贡献。



来自巴哈马的罗伯塔·伊萨·罗勒代表全体新同学感谢中国政府和哈尔滨商业大学为2019级新同学提供了学习与个人发展的良好平台。她希望能成为“一双眼睛”和“一座桥梁”,深入了解拥有五千年悠久历史和开放友好的中国,并将所学知识和技能运用于自己国家的发展。



典礼结束后,与会嘉宾与全体留学生合影留念。



我校承办的商务部援外学历学位教育项目——旅游管理硕士项目是由商务部和教育部联合主办,旨为发展中国家培养高层次专业人才,已连续招生三届,首届项目学生已于今年七月顺利毕业。2019年有来自阿尔及利亚、阿富汗、埃塞俄比亚、巴哈马、巴基斯坦、巴拿马、博茨瓦纳、布基纳法索、朝鲜、冈比亚、加纳、莱索托、老挝、利比里亚、卢旺达、缅甸、莫桑比克、南苏丹、尼日利亚、塞拉利昂、斯里兰卡、苏丹、坦桑尼亚、赞比亚等24个国家的59名硕士研究生来校学习,项目培养规模创历史新高,标志着我校援外培训工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也标志着我校来华留学学历教育已进入规模发展阶段。



撰稿:李美杰  摄影:韩 硕  审稿:赵春雨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