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我校召开领导班子检视问题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25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组

10月24日,我校召开领导班子检视问题专题会议。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吕文全莅临指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孙先民主持会议。

孙先民在主持中指出,按照中央、省委部署,在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学校领导班子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聚焦问题,认真查摆,形成了检视问题剖析材料。

孙先民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检视问题发言。孙先民指出了学校领导班子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在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面,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担当作为、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存在的差距,并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指明了未来工作要着力加强和改进的方向。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就检视问题剖析材料中指出的问题及原因剖析进行了集体讨论,共同研究查找班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剖析是否全面、到位。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照问题,结合工作实际主动认领。

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吕文全结合张庆伟书记在高校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对我校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建议。吕文全指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求实效;在强化立德树人上求实效;在强化整改落实上求实效,要围绕主题主线抓整改,盯住两本账,把握三个时间节点;要围绕党的建设抓整改,夯实党建基础;围绕办学治校抓整改,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围绕师生关切问题抓整改,突出解决最急最忧最盼问题。

孙先民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孙先民指出,要把检视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认真查摆,着力解决,尤其是要着力解决师生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孙先民强调,要认真落实指导组意见,结合学校实际,列出问题清单,聚焦师生关切,立行立改,以过硬的作风、扎实有效的举措,推动学校主题教育和各项工作都不断取得新成效。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