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校党委书记孙先民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31 作者: 编辑:钱思彤 摄影: 来源: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组

10月3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孙先民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赵梅及指导组成员栾志坚、吕文全出席党课。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机关科级党员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专题党课。 

孙先民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 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结合主题教育要求,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靠落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讲授专题党课。

孙先民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大决定,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做出的战略部署,我们要从政治高度立初心使命之志,要从理论深度铸理想信念之基,要从实践维度践自我革命之行。他指出,守初心、担使命,就是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在读原著学原文上下功夫,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在立根固本上下功夫,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在解决群众现实的利益问题上下功夫,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在积极主动作为上下功夫,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在敢于自我革命上下功夫,做到清正廉洁作表率。

孙先民强调,找差距、抓落实,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影响学校发展和师生利益的突出问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党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张庆伟来我校调研指导和在高校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的建设、推进依法治校、深化综合改革、提升育人能力、提高服务水平等方面下真功夫,把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落实到教育教学的各环节,完成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神圣使命。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