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推进主题教育整治整改见实效 我校举办科研经费使用及报奖规范解读会

发布时间:2019-11-01 作者: 编辑: 摄影: 来源:科研处

按照主题教育将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的要求,科研处把解决教师最急最忧最盼问题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聚焦学校教师和科研人员对科研经费使用及科研报奖规范等政策把握不准的问题,10月31日下午,召开政策解读专题培训会议。科研处处长邱泽国、副处长邢宗新,各学院科研院长、科研秘书、近三年入职教师,以及申报2019年黑龙江省高校科学技术奖和人文社科奖相关人员共180余人参加会议。邱泽国主持会议。

会上,邱泽国首先结合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抓好赋予科研机构和人员更大自主权有关文件贯彻落实工作的通知》精神,围绕国家和地方对科研经费使用的新要求、新规定,针对我校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对科研经费使用、预算编制与执行、经费报销、绩效发放等相关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随后,由邢宗新以《科研奖励的申报与审核要点》为题,分别从黑龙江省高校科学技术奖和黑龙江省高校人文社科奖申报的两个方面,对推荐书的填报要求、申报技巧、审核要点等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专题培训使大家受益匪浅,进一步明晰了科研经费使用及科研报奖的政策要求,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和指导意义,体现了主题教育成果落地、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实效的目的,为推进我校科研工作上台阶打下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