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我校组织党员参观学习“国旗、国徽、国歌”专题展

发布时间:2019-11-01 作者: 编辑:程宝 摄影: 来源: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组

10月24日至10月31日,我校组织党员参观“国旗、国徽、国歌”专题展。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机关党委各支部自主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参观学习。“国旗、国徽、国歌”专题展由东北烈士纪念馆、哈尔滨商业大学联合主办,所展示内容由东北烈士纪念馆提供,展架摆放于我校北校区图书馆内。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国徽和国歌,是国家的象征和标志,代表国家政权、国家主权和国家形象;是民族精神和民族共同意志的凝聚和体现,是中国人民心中最深厚的根与魂,是中国人民心底最温暖的精神家园。国旗、国徽、国歌引领和激励我们奋勇前进,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庄严的国徽和雄壮激昂的旋律,让我们充满强大的力量,拥有强烈的认同感、自豪感和归属感。

通过参观专题展,让我校师生进一步学习了国旗、国徽、国歌的知识,全面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国徽、国歌的诞生、使用,更加明确热爱、依法正确使用国旗、国徽、国歌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强化了师生国家观念和爱国意识。组织参观专题展,是学校党委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师生爱国主义教育的有力举措,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开展多种形式专题教育的有效办法。



参观专题展后,我校师生表示,在全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参观学习“国旗、国徽、国歌”专题展,深受启发、备受感染与鼓舞,重温党的奋斗历程、新中国的发展历史,有助于我们时刻保持牢记初心使命的高度自觉。他们还表示,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把在参观学习中激发出的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行动自觉,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汇聚力量,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聚动力。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