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08 作者: 编辑: 摄影: 来源: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

1022日至30日,我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为学校师生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校党委书记孙先民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机关科级党员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党员代表讲授党课。孙先民指出,找差距、抓落实,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影响学校发展和师生利益的突出问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党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张庆伟来校调研指导和在高校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的建设、推进依法治校、深化综合改革、提升育人能力、提高服务水平等方面下真功夫,把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落实到教育教学的各环节,完成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神圣使命。


 

校党委副书记杨殿军以《守初心担使命 讲忠诚重实干》为题为机关党委组宣统党支部党员讲授党课。杨殿军指出,要在真学中改造思想、在真思中融会实践、在温史中明真道理、在知行中体现担当,通过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夯实理论根基、传承红色基因、履行历史使命。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不忘初心;要情系人民,全心全意体现初心;要自我革命,严以律己不愧初心;要履职尽责,真抓实干践行初心,做一个守初心担使命、讲忠诚重实干的共产党人。

 


 

校党委副书记刘吉昌以《牢记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为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贡献力量》为题为机关党委学工团党支部党员讲授党课。刘吉昌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守初心担使命的感悟与自身存在的不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理念、努力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收获和体会。结合工作实际和调查研究情况,查摆了自身不足和工作短板,深入剖析了学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存在的问题及成因,提出了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的办法和措施

 


党委常委、副校长程伟以《树牢宗旨担使命 为民服务守初心》为题为科研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研究生学院以及MBAMPA)中心教师党员讲授党课。程伟结合焦裕禄同志的优秀事迹,引出以人民为中心是在新时代对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高度彰显,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决定了我们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群众路线,强化群众观点,以人民满意作为唯一标准,才能更好践行党的宗旨。坚定立场方能不忘初心,绝对忠诚方能矢志奋斗,强化作风方能勇于担当,务实进取方能永不懈怠。

 


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树彬以《践行使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题为机关党委保卫处党支部党员讲授党课。于树彬从对新时代的理解,自身存在的差距,回顾党史悟初心、立足时代担使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四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收获和体会。他强调,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更高政治站位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以习近平关于建设平安中国的重要论述为统领,系统谋划“平安校园”建设新渠道;以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铁人精神、大庆精神为动力,做时代的奋斗者。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志军以《守初心担使命 在主题教育中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为题为图书馆、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和后勤管理处党员讲授党课。张志军强调,要在守初心、担使命中答好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卷。牢记初心使命,要做到政治过硬,对党绝对忠诚。选拔任用干部要突出政治标准,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高度一致的,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和导向性,对于学校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具有重要意义。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林以《守初心担使命 提升教学管理干部素质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为教务处党支部党员讲授党课。张林将主题教育与学校教学管理工作紧密结合,对学校教学管理干部提出明确要求,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以政治自觉“立身”、以宗旨意识“塑身”、以改革创新“强身”、以破解难题“健身”、以坚强作风“修身”,建设高素质教学管理干部队伍,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委常委、校工会主席李晓梅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做好新时代答卷人》为题为工会、国际交流合作处联合党支部讲授党课。李晓梅从坚定理想信念、正视差距不足、守初心担使命、推动学校工会和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谈认识和感悟:要保持和增强党的群团工作的政治性,把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保持和增强群团组织的先进性,把竭诚为师生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保持和增强群团组织的群众性,扎扎实实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在外事工作方面增强政治敏感性,牢固树立“外事工作无小事”观念,确保学校外事工作行稳致远。

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讲授的专题党课进一步阐释了主题教育的精神内涵、目标要求,分享了主题教育学习和调研的体会感悟,立足思想工作实际分析查找了差距和不足,内容丰富、深刻生动,班子成员与党员师生在党课中共同感悟初心和使命,共同探寻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办法和路径,引导师生形成坚守初心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做实。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