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我校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中共黑龙江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13 作者: 编辑:杜会永 摄影: 来源: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组

  


    1111日上午,我校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共黑龙江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校领导,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组组长和副组长、党政后勤教辅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孙先民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传达了中共黑龙江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全会认为,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以来,省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稳促调惠防保”工作,加快建设“六个强省”,推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干成了一些多年想干而没有干成的事,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全省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省委常委会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推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了坚强有力保证。全会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支持东北地区深化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作出具体部署。全会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抓好学习培训,抓好宣讲宣传,抓好贯彻落实。全会强调,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支持东北地区深化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省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政治责任,是加快新时代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重大战略机遇,要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对接用好政策抓落实,激励干事创业抓落实。

孙先民指出,中共黑龙江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主题鲜明、凝聚力量、催人奋进,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明确了方向、划出了重点、提供了遵循,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第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引导全校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陈安丽在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对学校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孙先民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张庆伟书记在高校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理论武装上求实效,各级党委、党总支要组织党员持续自学、开展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坚持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与深入推进“四进四信”专题教学、深入开展“下沉式”理论辅导相结合,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求实效,坚守育人育才初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引导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在强化整改整治上求实效,建好整治整改“两本账”,围绕主题主线抓整改,围绕党的建设抓整改,围绕办学治校抓整改,着力提升办学水平与服务振兴大局能力,围绕师生关切抓整改,聚焦师生“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推动整改;在强化指导督导上求实效,各级党委、党总支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把指导督导关,加强督学促学,准确把握着力点切实抓好整改,力戒形式主义,确保整改不断取得新成效。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