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我校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11-14 作者: 编辑:杜会永 摄影: 来源: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组

 

   

    近日,我校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正式启动。走进A区行政楼一楼大厅,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指示牌映入眼帘,“事项受理零推诿、办理方式零距离、完成质量零差错、处理结果零投诉”的承诺指示牌引导着前来办理学籍异动、请假、教室申请等业务的同学们。走近大厅,“围绕学生 关照学生 服务学生”的服务理念清晰呈现,宽敞明亮的大厅、精心设计的窗口、细致体贴的等候区、热情洋溢的老师,处处都体现着学校对同学们的关心、关怀与关爱,标准化、一体化、人性化的办事大厅已成为温馨和谐、暖人心扉的“学生之家”。 

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把学生处、学生工作部、教务处、财务处、保卫处、研究生学院、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8个职能部门面向学生服务职能融合到一起,面向本科生、研究生提供学籍异动办理、考试成绩复查、校园一卡通补办、就业协议书申领等54个事项的集中服务,将原本最多需要往返2个校区4个办公楼7个职能部门的“往返跑”业务办理流程简化为“一站式”办结,多部门集约化办公实现了让同学们“少跑路”,既便捷,又高效。在正式投入使用当天,共有110多名学生前来办理学籍、就业、查询成绩等相关手续,三天累计接待学生560余人次。一位办理休学手续的同学表示,办理时间从原来的半天缩短至现在的10分钟,真正感受到了流程简化、“一站式”办结带来的便捷,感受到了学校对学生的关爱,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的建设得益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是学校党委针对学生“最急最忧最盼”问题立行立改的重要推进举措。校党委书记孙先民于927以办事人员身份“走流程”,开展调查研究,发现办理学籍异动存在流程不优、往返周折、信息化程度低等问题,结合学校实际提出建立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的构想,并与学生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充分论证。经第十五次校长办公会研究,确定了搬迁设置方案,将行政楼一楼7个房间确定为中心办公区。由学生处牵头,科研处等相关部门积极配合,迅速启动腾挪房间、招标采购、粉刷装修等工作,以最快速度推进,于1112日投入使用,切实解决了学生事务办理流程不优、办公地点分散以及网络信息化资料得不到充分利用等问题。

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的建设与使用,是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真刀真枪抓整改落实到位,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力举措,是学校正面回应学生关切、立德树人守初心的重要体现,是学校构建师生诉求快速反馈、部门高效协同的综合治理联动机制,提升办学治校能力的有效措施,有助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