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19级学生安全信息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1-26 作者: 编辑:张睿 摄影: 来源:学生工作部

为进一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提升学校安全管理信息化水平,提高学生安全信息员及寝室长对安全信息的收集、反馈能力,11月20日、22日,学生工作部在南北校区举办2019级学生安全信息员培训会。统战部部长李滨芬、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教师张劲松为各学院辅导员、2019级学生安全信息员及寝室长进行专题培训,共计1300余人参加培训。

统战部部长李滨芬讲解了大学生应知应会的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她强调,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正确认识和对待民族宗教问题,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教师张劲松、于瑛琦讲解了学校心理危机干预四级网络体系以及心理危机的概念及常见表现,并从建立学生安全信息员队伍的意义,学生安全信息员的岗位职责、应具备的素质及如何处理危机事件四个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两位老师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如何对心理危机学生进行识别、发现与帮助。在进一步帮助学生安全信息员及寝室长明确工作职责的同时,也提高了他们的责任意识与工作能力。

本次培训主要包括民族宗教知识、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等,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培训现场气氛活跃,效果良好。老师们精彩的讲解让在场的学生安全信息员及寝室长受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认识到了自己的工作职责,提高了责任意识,还学到了很多关于安全管理、宗教知识以及心理危机等方面的理论知识与实用技能,接下来将以饱满的热情及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做好班级及寝室的安全工作。

学生安全信息员及寝室长是学校心理危机干预四级网络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维护大学生心理健康和危机预防、干预工作的骨干力量。学生工作部每年都会对学生安全信息员及寝室长进行专业培训,以提高学生安全信息员及寝室长的安全防范意识及责任感,为学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发挥积极作用,为确保校园和谐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撰稿:于瑛琦    审稿:王淑艳    摄影:于瑛琦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