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27 作者: 编辑:杜会永 摄影: 来源: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组

11月27日下午,我校召开2019年第九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处级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孙先民主持会议。

A64E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景洋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于景洋以“发挥制度优势 提高治理效能”为题,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和意义,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国家治理制度建设的探索,中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的性质、特征和作用等方面,深入解读了全会精神。报告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报告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我们要把坚定制度自信和不断改革创新统一起来,在坚持根本政治制度、基本政治制度的基础上,不断推进制度体系完善和发展。于景洋院长的报告,内容丰富、生动翔实,对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和我国国家治理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有重要作用。

FBE7

专题辅导后,副校长程伟、张志军、张林,学生工作部部长白云龙,人事处处长赵大伟,办公室主任崔本强分别作交流发言。

BD2B

副校长程伟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定自信是基于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突出强调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是国家治理的关键和根本。

E59C

副校长张志军从十三个“坚持和完善”讲制度自信,强调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十三个方面“显著优势”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的生动诠释;结合工作实际从角色变化、外交策略、文化自信等方面,阐释了我国自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强调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和未来中国进步发展的根本制度保障。

1C1AC

副校长张林以“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为题,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一项关乎全局、着眼长远、纲举目张的大战略,为推进“四个伟大”提供了战略指引等方面谈学习心得;结合学校实际,就做好全会精神的落实,强调了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

10320

学生工作部部长白云龙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和治理体系,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责任担当等方面,阐述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结合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实际,强调要创新方式,加强对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宣传与教育,注重运用易班网平台,广泛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活动;要关注关心大学生日常学习与生活,及时了解学生诉求,让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更加有温度。

D89A

人事处处长赵大伟以“抓好制度建设这个根本,着力提升学校治理效能”为题,从全面落实学校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遵守和执行,持续推进人事制度综合改革、与时俱进“守正与创新”等方面谈认识,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集中到贯彻落实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强调要切实找准工作着力点、切入点,更好回应教职工新期待,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CC50

办公室主任崔本强以“强化制度意识和制度执行,全面提升办学治校综合能力”为题,从强化制度意识、深刻认识提高制度执行力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优化制度设计、科学把握制度与治理的关系提升办学治理综合能力,狠抓制度落实等方面,强调了制度建设与制度执行在提升办学治校能力中的重要作用,强调要深入推进实施目标责任制,将学校发展的长远规划与近期目标统筹谋划,科学有效分解目标任务,明确职责、扎实推进。

122C0

校党委书记孙先民谈了学习心得体会并作总结讲话。孙先民以新中国成立前国歌的确定为引入,结合《义勇军进行曲》歌词,强调要时刻保持清醒,注重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努力做好当前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着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孙先民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形成,从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三个方面加以阐释,强调要立足世情国情党情,充分把握高等教育发展的形势,加强办学治校的顶层设计,狠抓任务的贯彻落实和制度执行。

孙先民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部署。孙先民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落实《中共哈尔滨商业大学委员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通过成立宣讲团、召开党员大会等方式,深入基层广泛宣传宣讲;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办学治校的动能,在学习中不断反思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以制度创新激发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对全会精神进行深入系统研究,将办学优势转化为治校效能,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