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毕业生杨玉莹入选全国“2018-2019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

发布时间:2019-11-29 作者: 编辑:金红匣 摄影: 来源: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11月22日,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的“2018-2019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授予仪式在上海举行,22位基层就业、应征入伍、创新创业青年典型受到表彰。我校2016届本科毕业生杨玉莹作为黑龙江省高校的唯一入选者,荣获全国“2018-2019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荣誉称号。

杨玉莹是我校2016届法学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表现突出,曾担任法学院学生会主席,荣获“优秀学生干部”“ 优秀团干部”“双十佳大学生”等荣誉称号。2016年9月,她作为黑龙江省选调生分配到双鸭山市集贤县丰乐镇工作。由于工作突出,参加工作半年后,就被任命为丰乐镇的团委书记、宣传干事、驻村第一书记,她坚持学习转变身份,美化环境建设家园,开通微信利民便民,攻坚脱贫勇挑重担。三年的基层工作,她坚持扎根基层,想群众所想,解群众所难,谋群众之利,深刻地诠释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此前杨玉莹和我校张凯琳的事迹入选了全国第二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典型事迹。

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是经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及相关省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部门推荐,旨在宣传在基层就业、征兵入伍、创新创业方面有突出成绩和示范作用的优秀大学毕业生典型事迹。本次评选活动范围广、竞争激烈,31个省、市、自治区选拔推荐的300余名候选人参加评选,最终有22人获得“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

撰稿:孟秦   审稿:闵宏飞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