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1-29 作者: 编辑:杜会永 摄影: 来源:统战部


   

    11月29日上午,我校邀请黑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马国利同志为学校领导、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副书记、各学院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学生辅导员、各部门党政负责人、机关科级以上干部、部分学生骨干作题为《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丰富内涵 扎实做好高校宗教工作》的专题报告,报告会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孙先民主持报告会。



会上,马国利主任深入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丰富内涵,系统分析了我国当前宗教工作的繁杂形势,详细解读了党的宗教政策和相关文件,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上了精彩一课,充分展示了他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厚的学术积淀。马国利主任的报告案例丰富翔实、语言生动鲜活政治站位高、政策把握准,彰显出长期从事党的宗教理论及政策的研究和实践积累,受到与会师生高度赞誉。报告对进一步学习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开展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校党委书记孙先民就如何做好我校宗教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强化学校协调机制办公室相关职能部门的牵头、指导、协调、督查作用,强化基层党委、党总支主体责任,将基层宗教工作抓实抓牢;二是加强理论武装,牢牢把握宗教工作主动权。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与主题教育跟进学习相结合,不断提高对宗教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强化工作落实,不断夯实宗教工作基础。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充分发挥“教育引导联系人”机制的作用,推进宗教工作做细做实。


 

撰稿:毕军 审稿:李滨芬 摄影:韩硕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