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调研组到我校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19-11-30 作者:董玮佳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宣传部

11月30日,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调研组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上午,在我校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调研会议。调研组成员辽宁省创业研究院院长刘敬东、哈尔滨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王俊明、华北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燕波涛、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高伟、黑龙江俄速通科技企业孵化器总经理刘晓明、黑龙江大学王冰一行,我校校长郑秋鹛、副校长张林出席会议,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张林主持会议。



郑秋鹛校长向与会专家介绍我校专业特色、学科优势及学校在创新创业方面所取得的成果。郑秋鹛指出,我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将创新创业教育嵌入学科专业教育中,将教学内容与创新创业培训、教学过程与创业孵化过程深度融合,将创新创业需求侧和教育教学供给侧要素全方位融合,将创新创业培养理念融入到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全过程,为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完善多层次、立体化、菜单式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供保障。


15F41

副校长张林作工作汇报


副校长张林作题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高商科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汇报。张林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不断优化顶层设计,强化组织管理,健全机制和制度,重点建设,加大投入,以社团为支撑,师生共创,提升实践参与度。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上,持续推进课程改革,着力打造精品课程,以学生为本,发挥教师引领示范作用,促进专创融合,实现“双创”高质量发展。坚持推进产教融合,拓展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建设实训平台、竞赛平台、孵化空间,加快成果转化,同时积极参加竞赛,并已取得丰硕成果。重视宣传工作,宣传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和创新创业典型,提升学校声誉和知名度。发挥商科专业特色,筑牢创新创业教育根基,创建“三点一线”创新创业孵化空间,共建“现代服务业示范产业学院集群”。

 

专家组成员与我校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


专家组成员按照“亮底牌、找差距、抓落实”的原则,认真审阅了学校前期申报材料和汇报材料,查阅了校内提交的指标支撑材料,调研了3个整体空间,11个个体空间,深度访谈学校师生、教辅及管理人员共计34人,与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组成员


在意见反馈会上,调研组成员对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目标定位、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创新创业观念等方面提出建议。

 

撰稿:董玮佳    审稿:贾妮燕    摄影:韩硕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