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让青春在扎根基层中闪光 让青春在为民服务中绽放——我校毕业生杨玉莹获“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

发布时间:2019-12-05 作者:董玮佳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宣传部

近日,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的“2018-2019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评选揭晓,本次评选有31个省、市、自治区选拔推荐的300余名候选人参加评选,最终22位基层就业、应征入伍、创新创业青年典型受到表彰。我校2016届本科毕业生杨玉莹荣获全国“2018-2019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荣誉称号。

杨玉莹2012—2016年就读于我校法学院法学专业。2016年9月,杨玉莹作为全省选调生分配到双鸭山市集贤县丰乐镇工作。由于工作业绩突出,先后被任命为丰乐镇团委书记、驻村第一书记。从大学生到村干部,她始终不忘自己服务家乡的初心,始终牢记服务百姓的使命。她的青春是学习、服务、奋斗的青春。三年来,她坚持学习转变身份,美化环境建设家园,开通微信利民便民,攻坚脱贫勇挑重担。

作为团委书记,她积极发挥团委重要作用,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团,进一步明确团支部各项工作职责,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大力加强和改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有效促进青少年思想道德水平的提高。

敢于挑战,勇于创新的杨玉莹创立了“丰乐镇创客联盟”,为全镇年轻人提供电商创业平台。作为青年乡镇团干部,杨玉莹团结青年团员、志愿者开展“环境整治”“精准扶贫情暖童心”“敬老孝亲”等系列活动,扩大青年人的影响,坚定他们扎根龙江投身乡村建设的信念。杨玉莹也连续两年获得县级“优秀团干部”“青年扶贫先锋”、市级“五四红旗团委”的荣誉。

杨玉莹坚持扎根基层,想群众所想,解群众所难,谋群众之利,深刻诠释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她的事迹入选全国第二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典型事迹。



撰稿:董玮佳    审稿:贾妮燕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