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19年中外学生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19-12-06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

12月2日,以“平等 友爱 包容 和谐”为主题的哈尔滨商业大学2019年中外学生文艺晚会在专家公寓举行。校党委书记孙先民、校工会主席李晓梅、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领导、校各职能部门领导、各学院学生代表、来自韩国和俄罗斯等12个国家的全体在校留学生共同观看了晚会。

留学生晚会在独具中国特色的舞龙表演中开始,跳动的中国色彩迅速将全场的氛围点燃。上下翻舞龙腾跃,左右连动戏龙珠。武协和留学生们相互配合,使中华元素绽放在全场师生心间。

来自缅甸的Thu Yamin惊艳开嗓,曲调悠扬的《泼水节》,伴着舞者的蹁跹舞姿,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这欢乐与幸福。袅袅歌声,唱出了留学生对家乡的深切情感和对商大的美好祝福。

2D2F9

由谭宇琪和李佳仪演唱的《大鱼》,低吟浅唱、娓娓道来,歌声层次丰富,细腻悱恻,空灵动人,深情一以贯之,彰显中华民族的古典之美。

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珍妮娅、安娜、丽卡身穿民族服饰,为现场师生带来舞蹈表演《Kamazhay》。一幕幕画面闪过,蹁跹动人的舞姿、眉眼带笑的舞者,她们独具特色的精彩表演拉近了中外学生之间的距离,使友谊之花在各国学生的心间绽放。

1E394

“即使最后注定要分离,我也庆幸一路上有你。”来自韩国的金熙泰深情演唱《一路上有你》,低沉魅惑的嗓音和优雅绅士的姿态使他成为舞台中一颗耀眼的明星。

“悄悄是别离的笙箫,沉默是今晚的康桥。”苏丹的男孩穆萨用流利的中文为我们带来了朗诵《再别康桥》,他满怀深情的演讲,将诗句中饱含的情感娓娓道来。

2C5CD

来自俄罗斯的Vasily和Anna等人为我们带来歌舞《女孩儿》,欢快的曲调和灵动的舞姿将全场的氛围带到高潮。台上的烟雾,台下的欢呼声,会场顿时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

不同的地域有着不同的风情样貌,而舞蹈则可以将其表现得淋漓尽致。来自斯里兰卡的桑度身着金色舞裙,妖娆的身姿表现出了她的无限热情。莫桑比克的佘拉风姿绰约,在时而舒缓时而急促的音乐中尽展青春的活力。

274DF

由韩国留学生宋彩源和商大学生共同带来的歌伴舞《2002》,清婉的声线如夏日般热烈地呼唤,融化了整个冬天的寒冷。青春活力的情感贯穿整首歌曲,富有节奏感的舞蹈点燃了现场的热情,全场气氛迅速达到高潮。

接下来是由来自斯里兰卡的南德那和来自塞拉利昂的塞缪尔共同带来的歌曲《男人歌》,他们将各国留学生之间的珍贵友情倾心注入整首歌曲。深厚的友谊和豪迈的气概令现场观众热血沸腾,他们的表演给现场的观众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

21FFD

身着红色传统袖裙的舞者一上台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来自哈尔滨商业大学的她们绽放着动人的色彩。扣人心弦的音乐与曼妙的舞姿交相辉映,如同一幅美妙的画卷缓缓铺开。丽人佳影,她们的舞蹈《丽人行》和名字一样,展现了极具东方韵味的艺术风格。

5E403

晚会最后,埃塞俄比亚、巴基斯坦、阿富汗、厄立特里亚、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苏丹、斯里兰卡等国留学生身着风格迥异的服装绚丽登场。来自不同国家的他们用本国的特色服装为我们呈现了极具个性的《民族服装秀》。现场掌声不断,欢呼声此起彼伏,极具民族文化气息的表演在无形中拉近了我们的距离。

整场晚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雄浑典雅,曲韵悠扬,一展商大留学生的风采。本次晚会不仅展示了异域风情和他国文化,更增进了中外大学生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时间匆匆,晚会却给我们留下美好的记忆。梦想在腾飞,文化在碰撞,冬日暖阳下,我们共同迎接未来的芬芳。


文字:陈富海、张雅婷、冯志威、李思浓    图片:吴思祺、肖兰、李华一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