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主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12-11 作者:校团委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校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深入推进“青年大学习”行动,在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4周年之际,由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商业大学承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主题宣讲会于12月10日18:30在我校国际报告厅举行。团省委宣传部部长冯赞、团省委学校部负责人刘威、我校校团委书记王鹤腾出席宣讲会,来自各学院共400余名青年学生骨干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上,来自我省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7名青年讲师代表结合青年成长特点,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真情实感,生动讲述祖国发展成就故事和青年追梦奋斗故事。

我校法律援助工作部部长、法学院副教授、省青年讲师团讲师石贤平以《宪法视域下的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题,从宪法的基本功能着手,深入剖析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阐释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

团中央青年讲师团讲师、省青年讲师团讲师、东北石油大学宋建申,省青年讲师团讲师、铁人王进喜纪念馆讲解员王立志共同作题为《青春为祖国加油》宣讲,他们以生动的对话形式讲述了几代大庆石油工人艰苦创业,为祖国石油事业接力奋斗的故事,让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在新时代薪火不息。

省青年讲师团讲师、东北烈士纪念馆讲解员韩瑞以《血与火的青春》为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动情地讲述了东北抗联英雄赵一曼以及为抗日战争胜利作出卓越贡献的先烈们的故事,带领同学们回顾了那段泣血可歌的历史。

省青年讲师团讲师、东北烈士纪念馆(领袖馆)讲解员朱庆龙以《我们走在大路上》为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第一面党旗、第一本党章、第一份入党誓词的诞生过程,让青年学生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团中央青年讲师团讲师、省青年讲师团讲师、中国银保监会黑龙江省监管局群团工作部副部长王天龙带来的《大国金融,大国自信》的主题宣讲,将目光聚焦到金融行业,从具小而微的故事中回顾了中国从金融大国到金融强国的发展历程,彰显了中国自信,以此更加坚定了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省青年讲师团讲师、哈尔滨师范大学研究生梅瑞琪以《不一样的他们,都一样的我们》为题,以她今年夏天在我省抗洪抢险第一线上的所见所闻,讲述了人民子弟兵不畏艰险、勇担责任的报国爱民之心,诠释着中国新青年的青春力量。

本次宣讲会,通过7位讲师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同视角的诠释,使广大青年学生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加充满自信。同时,也在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中,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立志听党话、跟党走,激励青年学生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青春力量。

撰稿:胡笑彬    审稿:王鹤腾    摄影:王琪瑶、李悦欣等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