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年冰雪趣味运动会暨黑龙江省第四届学生冬季运动会选拔赛

发布时间:2019-12-12 作者: 编辑:李巍 摄影: 来源:

12月11日下午,我校举行以“点燃冰雪激情,实现中国梦想”为主题的2019年冰雪趣味运动会暨黑龙江省第四届学生冬季运动会选拔赛。14时,开幕式在B区冰场举行。我校副校长张林,教务处处长王巍,学生工作部部长白云龙,团委书记王鹤腾,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武广滨、院长唐宝盛、副院长刘巍、副院长王洋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体育学院群体竞教研室主任姜淼淼主持。

 

 

王巍在致辞中指出,冰雪趣味运动会作为学校的一项重要体育活动,既是响应国家“三亿人上冰雪”的发展目标,又是积极落实黑龙江省发展冰雪运动,丰富高校冬季体育第二课堂的重要举措,对培养社会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号召广大师生积极投身到冰雪运动中,在冰雪运动中磨练意志、享受快乐,希望运动员们在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并预祝本次比赛圆满成功。

 

副校长张林宣布比赛开幕

教务处处长王巍致开幕辞

体育学院群体竞教研室主任姜淼淼主持开幕式

运动会正式开始后,冰上项目和雪上项目分别在B区冰场和A区足球场同时进行。冰上项目分为单圈滑跑、两圈接龙、三圈混合接力、趣味冰壶、冰面滑行五个单项,雪上项目分为雪地寻宝、雪球大轰炸、雪地点球大战、雪地足球障碍接力赛、雪地救援五个单项,共有520名运动员参加了运动会。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轻工学院获团体总分第一名,经济学院获第二名,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获第三名。

 

举办冬季冰雪趣味运动会,积极推广冰上和雪上运动,培养同学们坚强的意志品质,增强同学们的自信心,形成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的生活态度,具备良好的体育道德和集体主义精神。让同学们感受北方高校冬季体育运动特色,推动了我校冰雪运动的发展,提升冬季体育运动水平。这是我校为了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助力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建设,响应国家“3亿人上冰雪”的发展目标的一项重要举措。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