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19年大学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4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学生工作部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11月29日至12月9日,学校依托学生工作部“易班”发展中心网络教育平台开展了“哈尔滨商业大学2019年大学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活动共计吸引4241名学生学习与关注,6843人次参加知识竞赛答题,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药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院以优异成绩获得优秀组织奖。

活动组织在校学生观看学习由我校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大学生安全教育》学习视频,视频内容涵盖《预防盗窃篇》《预防诈骗篇》《预防不良校园贷篇》《预防校园暴力篇》《预防性骚扰与性侵害篇》《实验室安全篇》《预防宿舍火灾隐患篇》《食品安全篇》《出行交通安全篇》《防范毒品侵害篇》《防范艾滋病篇》等方面内容,系统演绎大学生应注意的安全事项,以达到安全教育的目的。此外,为了使学生全面地掌握安全相关知识,我校还开展了“哈尔滨商业大学2019大学生安全教育知识网络竞赛”和“哈尔滨商业大学预防艾滋病(专项)知识网络竞赛”活动。

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以及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学校冬季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和安全防范技能,减少安全隐患。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增长了学生们的安全防范知识,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学生在学习生活中远离危险,安全度过每一天。

《大学生安全教育》视频片断

活动“易班”学习课群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