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园文化成果展播⑦】会计学院:树新风 聚力量

发布时间:2019-12-24 作者: 编辑:李巍 摄影: 来源:会计学院

会计学院十分重视学风建设,党政领导班子在认识上高度统一,学院将学风建设作为学院发展的基础建设来抓,作为提高学院教育质量的关键环节来抓,作为师德建设和学生日常教育管理的长期任务来抓。


学院学科建设——特色突出


会计学院设有会计学、财务管理和审计学三个本科专业,在会计学专业中设置CPA、国际会计、CGA 和 ACCA四个专业方向。它们相互支撑、交叉渗透、相互融合,又各具特色,形成一个完整的会计学科体系,为本科生的培养教育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同时拥有工商管理一级学科(财务管理与会计控制方向)博士学位、会计学硕士学位和会计学专业学位授权,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单位。现为中国会计学会理事单位、中国会计教育分会理事院校、中国商业会计学会理事单位、中国中青年财务成本学会理事单位、中国审计学会会员单位、香港国际会计学会会员单位、黑龙江省会计学会副会长单位、哈尔滨市会计学会副会长单位。获得了具有较高学术水平的教学与科研成果,完成国家重点科技攻关课题4项,国家社科基金1项,部级重点科研项目2项等30余项科研课题;在研项目33项;出版学术专著、教材76部,其中五部为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



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在多年的工作中构建了丰富的品牌校园文化活动,点钞大赛、金融知识大赛、理财大赛、系列学术讲座,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为学生提供锻炼自我、展现自我的平台倾心奉献。这些覆盖面广、形式多样、有着浓厚文化氛围的校园活动是学生喜闻乐见的,易于接受的专业知识教育载体,在学生素质的全面提升中充分起到了文化活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作用。



专业竞技比赛——硕果累累


为了培养学生学习专业的兴趣,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各类专业竞技比赛,多次获得国际奖项、国家级奖和省级奖项。此外,邀请优秀老师担任学生职业技能指导老师,举行技能指导交流会、经验分享交流会、成立专业竞赛团队,不断吸收新成员进行选拨培训,从而增强学生未来在就业岗位上的竞争力。



考研学生比率——遥遥领先


毕业生考研率是衡量一所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近年来,会计学院本科毕业生考取国内外研究生人数持续增长,稳居学校前列。成绩的取得,是会计学院始终把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不懈营造优良学风、提高学生核心竞争力作为重要抓手的结果。





学生就业稳定——学以致用


就业是每一个大学生必修的最后一门课,会计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从2016年开始,每年举办学院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经常开展在校生就业经验交流会,引导学生把就业看成是实现自我的一个起点,奉献社会的一个平台,以饱满的精神不断学习,以不懈的努力成就未来。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