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警示教育大会暨廉政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9-12-26 作者:董玮佳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宣传部

16B8B

12月26日下午,我校召开2019年警示教育大会暨廉政大讲堂。校领导,纪委委员、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特邀纪检监察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大会。

C322

首先,学校班子成员到主席台就坐,校党委书记孙先民宣布了省委组织部关于姜国峰、孟凡龙两位同志的任职决定:任命姜国峰同志为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命孟凡龙同志为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

其次,参会人员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红色通缉》第一集《引领》,纪检监察处处长陶志明通报了我校违纪违规案例情况。

随后,校党委书记孙先民做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解读》的专题辅导。孙先民从党的发展历史的角度,解读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出台的历史背景及重大指导意义。在此基础上,从典型经验与反面教训两个方面,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三部分十二条准则做了重点解读。孙先民在解读过程中,注重结合学校管党治党工作实际及学校政治生态建设情况,要求学校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部门主要领导严格遵守《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982E

最后,孟凡龙在总结中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加强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学习和宣传。孟凡龙还对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严肃监督执纪问责,三要加强对违规违纪问题的查处力度。全校各单位要积极营造风清气正、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撰稿:董玮佳    摄影:韩硕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